首页 > 视频 > 人物故事 > 中欧资本合作升温 徳交所扮演何角色?

中欧资本合作升温 徳交所扮演何角色?

新华08网2011年11月02日11:02分类:人物故事

核心提示:经过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国金融市场是否发生了变化?中国概念股在美国遭遇冰封,德意志交易所向中资企业敞开大门。德交所吸引中国企业赴德上市,优势何在?中欧资本合作正在升温,徳交所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中国资本市场活跃度较高

新华08:毋总,您好!经过金融危机的冲击,国际的金融市场环境是发生了一些变化。那么您在中国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参与者,您觉得中国资本市场的环境是否发生了一些变化?

毋剑虹:是的,这个国际金融危机对全球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中国自从入世以来,在不断的开放过程中和国际的金融资本市场呢联系得越来越紧密。所以,国外的这些危机,对中国的影响非常大,而且很明显。但是呢,由于中国还是有一定的调控的因素在内,中国的金融市场发展,相对于境外的金融市场可以说还是趋于稳定的,我们可以看到“十二五”计划呢中国制定的一个宏观的策略是增加提高国内资产资本的积累,那么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中国的企业也通过公开上市募股、融资扩大自己生产还有很多private placement(非公开配售),就是私募,那么有很多资金呢也是想方设法的从支持中小企业获得更大的发展的空间。

在国际市场上,德交所以具备综合性一体化交易所职能著称;在中国市场上,德交所意在搭建中国企业通向国际资本市场的桥梁。德交所与中国公司保持了良好合作。2007年,山东工友集团成为第一家在德国上市的中国企业。目前,已有34家中国企业在德交所上市。

德意志交易所集团成立于1993年,业务涵盖了现货和期货交易、交易后的结算、托管、市场信息提供,以及电子交易平台开发。其分支机构覆盖全球,在法兰克福、伦敦、布拉格、北京、迪拜、纽约、东京等地均设有代表处。

德交所在开发外汇场内交易产品

新华08: 最近在外汇市场上欧元的波动是比较明显的,欧元的波动给德交所在世界各地的业务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呢?

毋剑虹:严格来讲对德交所的影响也很大,但是从产品上来讲,德交所目前我们正在上外汇产品,因为这也与历史发展的原因,大家知道的就是欧洲,各个国家政治文化的兼容性稳定,还有一种美元作为结算货币,欧洲一直在外汇产品上一直处于比较弱的,全球场内的外汇产品占全球外汇交易量的5%,95%都在银行间。最近从监管的角度,欧盟现在制定规则,敦促(提高)外汇交易量在场内的比重。这三年来的经济危机,欧美各国做了一个很重要的调整就是场外交易的衍生品拿到场内来交易了,那么我们也在开发这样的产品,欧元的它的这个波动呢如果从外币外汇这边来交易的话它的影响是很大的。欧元的波动对于投资人来讲,他们在调整的过程中,他们更多的买入和卖出,对交易所来说呢,每天这个波动很大的话呢,这就是好日子。

徳交所严格规范业务流程

新华08:随着在国际上金融监管环境的一些新的变化,在过去的三年中,德交所在业务模式及理念上是不是也随之发生了一些改变呢?

毋剑虹:其实德交所在监管在经营的规范上一直都是非常著名的。它在整个方面不管是在证券在期货商品,以及这个结算托管它都是非常规范的,就因为很规范,所以呢才给市场提供了一个一种支撑,一种稳定。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