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暴富神话破灭?逼走公募、T+0反复收割,可转债炒家何时散场?

暴富神话破灭?逼走公募、T+0反复收割,可转债炒家何时散场?

2020-03-23 10:54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44秒
 
 
视频介绍

可转债的炒作,正在迎来变数。不少市场资金敏锐嗅到可转债炒作到今日,神话中透露着的破灭危机。 3月20日,百合转债的走势,让可转债炒家们嗅到了风险:当天上午,百合转债(113520)交易出现异常波动,自09时52分开始暂停交易,自10时22分起恢复交易,随后被实施第二次盘中临时停牌,停牌到14时57分后,盘中突然跳水,从30.01%的涨幅迅速收窄至4.34%。须知,百合转债是可转债炒家眼里绝对的“白富美”:正股盘子小、转股溢价率低,极易操作和操控。 3月20日晚间,沪深交易所的新闻发布内容中,也涉及到对可转债的特别关注措施。当日上交所表示,将可转债交易情况纳入重点监控,对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误导投资者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及时实施自律监管。 据此西南证券分析师杨业伟表示,近期大幅上涨的基本都是高价个券,而并非所有的正股都在相应快速拉升。纯债溢价率、转股溢价率双高的转债面临正股价格和强赎条款触发的双重风险。一方面,较高的转股溢价率隐含了对正股价格上涨的预期,正股价格不及预期会导致转债价格下跌;另一方面,许多高价券徘徊在触发赎回条款的边缘,一旦公司宣布强赎,除非在最后交易日前正股大幅上行,否则投资者将面临巨额亏损。 记者:徐金忠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

暴富神话破灭?逼走公募、T+0反复收割,可转债炒家何时散场?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20-03-23 10:54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