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真相》第二弹:一袋好盐

《真相》第二弹:一袋好盐

2019-02-12 09:10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9秒
 
 
视频介绍

事件:2018年8月网络上一则《盐里面加进了亚铁氰化钾》的帖子在网络上和微信朋友圈流传,称食用这种添加了亚铁氰化钾的食盐,会对人体的肝脏、肾脏造成危害,甚至可以毒死一个人。这一传言在网上迅速大量传播,引发消费者的恐慌。 真相: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指出,亚铁氰化钾是我国允许使用的一种抗结剂,主要是为了防止精制盐结块,在常规烹饪条件下不会产生有毒物质氰化钾。亚铁氰化钾的安全性已被多个国家与国际组织广泛认可,按照相关规定在食用盐中合理添加,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建议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舆论氛围,提升消费者安全用盐的科学素养。

《真相》第二弹:一袋好盐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9-02-12 09:10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