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真相》第三弹:酸碱之战

《真相》第三弹:酸碱之战

2019-02-12 08:54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7秒
 
 
视频介绍

事件:2018年11月,一篇题为《“酸碱体质理论大师”被判罚1.05亿美元当庭承认骗局》的文章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被称为“酸碱体质理论大师”的罗伯特·欧·杨,在法院上承认了他的“酸碱体质理论”并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一石激起千层浪,“碱性饮食疗法”、“碱性保健食品”、“碱性饮食疗法”等一批伪概念也纷纷受到中国消费者的质疑。 真相: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马冠生指出,只有“酸碱平衡”的说法,没有“酸碱体质”的概念;正常生理状态下,人体内体液的酸碱度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酸碱失衡并不容易发生;成酸性或成碱性食物并不能造成酸性或碱性体质;日常生活中应注重平衡膳食均衡营养,才能促进健康。

《真相》第三弹:酸碱之战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9-02-12 08:54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