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十年前的今天,中国海军开创了历史!

十年前的今天,中国海军开创了历史!

2018-12-27 10:13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11秒
 
 
视频介绍

2008年12月26日 这是开创历史的一天 《参考消息》当年在头版头条记录了这一重大事件——“中国海军新锐出击亚丁湾”。 2008年12月26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从三亚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10年间,中国海军已累计派出31批护航编队、100艘次舰艇、67架直升机、2.6万余名官兵,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共为1191批6595艘中外船舶护航,解救、接护和救助遇险船舶60余艘,持续保持着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的纪录,先后圆满完成了利比亚和也门撤侨、马航失联客机搜救、马尔代夫紧急供水、叙化武海运护航等任务,全面提升了海军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回首十年前,中国海军的这个重大历史性决定,不仅关乎国家尊严,更直接关乎每个在海外的中国人的安危。 还记得电影《红海行动》中的那句话吗:“别怕,我们是中国海军,我们来带你们回家!” 来源:参考消息(ID:ckxxwx)、当代海军(ID:ddhjzz) 监制:李代祥 编辑:关开亮、周喆 威武之师!

十年前的今天,中国海军开创了历史!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8-12-27 10:13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