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为什么英、法、德、俄、美等国元首要端坐聆听一封中国人的信?

为什么英、法、德、俄、美等国元首要端坐聆听一封中国人的信?

2018-11-14 09:29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41秒
 
 
视频介绍

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一战停战百年纪念仪式上,一位华裔女孩操着浓厚法国口音所朗读的一封来自中国劳工的信,引起了中国网友的关注。 这封信是来自中国上海的顾杏卿先生所写,讲述的是停战当天欧洲人欢庆的场景。顾杏卿曾是一战期间中国北洋政府通过“以工代兵”的方式让法国和英国从中国招募走的10多万名劳工中的一员,给这些劳工担任翻译员。 当年,中国有10多万名劳工也参加了这场发生在欧洲大陆的世界大战。这些主要来自山东、河北、浙江等地的中国劳工,用他们的汗水以及牺牲,为协约国的胜利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为什么英、法、德、俄、美等国元首要端坐聆听一封中国人的信?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8-11-14 09:29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