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厦门发现5例人感染H7N9病例 1例死亡3例病危

厦门发现5例人感染H7N9病例 1例死亡3例病危

2015-01-14 16:54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58秒
 
 
视频介绍

据厦门市卫计委提供的最新信息,自2014年12月以来,厦门市发现5例人感染H7N9病例,其中1人死亡3人病情仍危重,正积极治疗中,1人已康复出院。

厦门发现5例人感染H7N9病例 1例死亡3例病危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昊博

日期:2015-01-14 16:54

视频文稿

据介绍,死亡病例患者因受限于自身基础性疾病较多,发病后虽经厦门市定点收治医院积极救治,但终因病情反复加重,抢救无效死亡。

厦门市已启动人感染H7N9的防控预案。卫生部门一方面全力以赴组织开展救治工作,一方面积极开展外环境监测;加强疫情监测;加强健康教育,全面做好防控工作。

专家提醒,人感染H7N9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应远离活禽减少接触,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均衡营养,增强抵抗力。如果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应尽快到医院就诊。

新华社记者张逸之福建厦门报道。(完)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