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英国车展揭晓“13辆改变世界的汽车”

英国车展揭晓“13辆改变世界的汽车”

2015-01-12 16:50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23秒
 
 
视频介绍

自1886年世界上第一辆汽车诞生以来,各式车型层出不穷,一些革命性的设计更是深刻地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成为当时的风潮。当地时间8日晚,在伦敦举办的英国经典车展上,英国著名汽车电视节目主持人詹姆斯-梅推出特展“改变世界的汽车”。

英国车展揭晓“13辆改变世界的汽车”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5-01-12 16:50

视频文稿

自1886年世界上第一辆汽车诞生以来,各式车型层出不穷,一些革命性的设计更是深刻地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成为当时的风潮。当地时间8日晚,在伦敦举办的英国经典车展上,英国著名汽车电视节目主持人詹姆斯•梅推出特展“改变世界的汽车”。

在本次由詹姆斯•梅挑选的“改变世界的汽车”中,6款被称为“众望所归之作”,其中包括1886年德国人卡尔•奔驰发明的世界上第一辆汽车、1908年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推出的第一款四轮汽车、全球销量冠军大众“1938甲壳虫”、最古老的迷你车“1959奥斯汀迷你”、肌肉车型的先驱“1964福特野马”以及世界首款混合动力汽车“1997丰田普锐斯”。

另外6款则属于“出乎意料之作”,欧洲科学家研制的“布鲁诺号”火星车也位列其中。而被詹姆斯•梅誉为“汽车界灵感之作”的第13辆汽车则是在《007》系列电影中出现的“阿斯顿•马丁DB5”。詹姆斯表示,汽车象征着梦想,他希望这个特展能勾起人们美好的回忆。

英国《顶级跑车秀》节目主持人 詹姆斯•梅:6款众望所归车型以非常显著的方式改变了世界。一个是世界上第一辆汽车,一个是第一辆为人设计的车,甲壳虫则是销量最好的车,而迷你车则改变了车的外观,福特野马开创了一种流行风格,丰田普锐斯颠覆了我们对车运作方式的认识。其他6款则包括早期电动车、第一款大规模生产的车、月球车、从甲壳虫车获得设计灵感的车,这些车型可能只有业内的人才懂。

詹姆斯•梅是英国广播公司当红汽车节目《顶级跑车秀》的主持人。《顶级跑车秀》节目每年秋季都会评出一辆主持人们最喜爱的年度车型。

新华社记者董翔、冯千,报道员马萧伦敦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