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贵广高铁起售 全程最低票价266.5元

贵广高铁起售 全程最低票价266.5元

2014-12-29 09:50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51秒
 
 
视频介绍

近日,贵阳北站的售票窗口打印出了第一张正式售出的贵广高铁车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也在同一时间开始售票,这标志着贵广高铁确定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

贵广高铁起售 全程最低票价266.5元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2-29 09:50

视频文稿

近日,贵阳北站的售票窗口打印出了第一张正式售出的贵广高铁车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也在同一时间开始售票,这标志着贵广高铁确定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

24日中午,记者在贵阳北站的售票大厅看到,不少旅客都早早来到售票窗口排队,等候贵广高铁正式售票的那一刻。

报道贵阳市民:这个高铁开通了,我是想享受下它的速度,看一下它到广州到底要多长时间,就是这个意思。(记者:之前做过高铁吗?)坐过,那是在北京、上海那边。(记者:那这次咱们贵州有了高铁,您就想来体验一下是吗?)坐一下贵州高铁,贵州人嘛,体验下贵州高铁,到外面的速度究竟怎么样。(记者:是不是对这个高铁开通期待很久了?)肯定嘛,我天天都期待,听到要修的时候我就期待着,巴不得它早点通。(记者:那这次去广州做什么呢?)办事,顺便旅游嘛,带着老婆去旅游。

下午两点,售票系统正式上线,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贵阳北站售出第一张贵广高铁车票的过程。

报道旅客 黎胜明:在贵阳站出发对吧?(售票员:对,在贵阳站,收您270元,找您6块5。)(记者:您买的是到哪边的车票?)到广州南。(记者:到广州南,能给我们展示一下吗?)好。(记者:去玩是吗,顺便也体验一下?)体验一下做贵广高铁的感觉。

除了在火车站售票,12306网站在同一时间发售贵广高铁车票,头几车次的车票在第一时间几乎就被“秒抢”一空,一些旅客虽然早早来车站排队,可惜却只买到了站票。

记者随后查询了12306网站,贵广高铁全程的二等座票价266.5元,一等座票价320元,从贵阳到广州运行时间最短的车次历时仅为4小时零9分钟。

据了解,线路全长864公里的贵广高铁于2008年10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全线设21站,跨黔、桂、粤三省(区)。贵广高铁运行初期每天开行10对动车,全线均采用CRH2A型动车组,最高时速250公里。(新华社记者卢志佳、周远钢贵阳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