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2014中国(大连)消费经济论坛隆重举行

2014中国(大连)消费经济论坛隆重举行

2014-12-24 10:29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4分32秒
 
 
视频介绍

近日,就在2014年进入岁尾之际,一场被称为经济界思想和观点碰撞的“压轴戏” ,2014中国(大连)消费经济论坛在中国的北方城市大连拉开帷幕。

2014中国(大连)消费经济论坛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2-24 10:29

视频文稿

近日,就在2014年进入岁尾之际,一场被称为经济界思想和观点碰撞的“压轴戏” ,2014中国(大连)消费经济论坛在中国的北方城市大连拉开帷幕。

本次论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大连黑龙江商会和金玛集团主办,金玛集团、中商和合商业集团和天九幸福集团承办。论坛的主题为“新消费,新投资,新模式”,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内贸流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推动消费经济的健康、持续和稳定增长,共同研讨新常态下消费驱动经济发展的模式。

原国内贸易部部长陈邦柱,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商务部原常务副部长张志刚,辽宁省政协常务副主席刘国强,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马俊如,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主任李稻葵,著名经济学家、世界新经济研究院院长陈瑜,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刘建沪等2000多位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 刘建沪:在享有北方明珠美誉的滨海城市大连,在这气势恢弘举办夏季达沃斯年会的智慧殿堂隆重拉开序幕。我谨代表中国商业联合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光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两千余名会议代表表示热诚地欢迎。

开幕式上,中商联刘建沪副会长首先致辞。大连市人民政府领导代表大连市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加会议的各界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开幕仪式上,陈邦柱、刘国强、孙尧、大连市领导、李莉、王延和、卢俊卿、李生、王养军、王跃等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了金玛联盟总部经济大厦启动电钮,标志着大连金州地区真正意义上第一个总部大厦和金马路CBD上的一座新地标正式启用。

在开幕式后开始的主论坛上,王延和、马俊如、向欣、李稻葵、陈瑜、高环、高红冰、卢俊卿等将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据悉,本次论坛除嘉宾演讲外,还将举行“东北绿色食品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城市商机发布会、成功商业模式全国联营合作推介、自由对接洽谈,以及展会参观考察等活动。

大会将于22日上午闭幕。(新华社记者赵泳、刘斌 辽宁大连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