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新思维新媒体引领时装行业发展

新思维新媒体引领时装行业发展

2014-12-23 10:12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4分4秒
 
 
视频介绍

近日,2014“成都时装周”在成都彭州市开幕,来自广东、四川等地的服装行业协会及国内数十个著名品牌悉数到场,一展风采。

新思维新媒体引领时装行业发展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2-23 10:12

视频文稿

近日,2014“成都时装周”在成都彭州市开幕,来自广东、四川等地的服装行业协会及国内数十个著名品牌悉数到场,一展风采。同时,在纺织服装行业高峰论坛上,来自上海、韩国等地的相关专家围绕“新思维,跨入时尚商业时代”展开讨论,共商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大计。

以时装周为载体,位于成都第三圈层的彭州市正大力促进家纺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文化、时尚、开放”城市名片,先后获得“中国家纺名城”、“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等称号。彭州家纺服装功能区已完成投资39亿元,引进家纺服装生产企业1150家,投产440家。预计到2020年,家纺服装及其配套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00亿元,带动就业10万人。彭州的服装产业发展引起了广东等服装产业大省的关注,借时装周契机,寻求合作。

广东省服装协会会长 刘岳屏:作为广东服装来说,其实我们也是按照新思维的方法走出向西部进军的第一步。广东本身的服装产业在转型升级中,在大力发展电商,在科技方面也在寻找突破,包括商业的创新模式都在寻找出路。

行业高峰论坛上,来自上海、韩国等地的服装及传播行业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思维,跨入时尚商业时代”开展讨论,不仅与来宾分享服装品牌创新营销的路径,还结合彭州本地的服装行业发展,提出创新发展的建议。

上海戏剧学院新媒体创意研究领域副教授 陈永东:我的建议是分成三个层面。第一是从内容创造层面,主要是服装企业在进行品牌传播,或者是产品解读,或者是活动推广过程中,要用更适合新媒体平台的方式来说你的内容;第二个层面是我们在利用新媒体的时候,它其实在服装产业产品设计角度来说是有很多借鉴的,除了我们的服装要找到用户的“痛点”,或者说新型的混搭思维等等,也包括在思维过程中,在设计过程中,如果这个服装企业过去设计师合作模式到底怎么做,其实是可以有一些新的思考,在所谓的“众包”模式中,也许不一定养那么多设计师,这就是一个新的理念变化;还有一个理念,不管怎么说我们的产品出来以后要卖出去,虽然我们用电商,现在很多企业也在用,在卖的过程中有市场推广和营销要跟上,在跟上的过程中也有很多地方要注意,比如说我们谈到的“众筹”,如果你资金不够,怎么样让很多人用小额度的资金来帮你启动,也包括移动互联网和“O2O”怎么样用得好,甚至用大数据分析用户,在服装行业都出现了备货的效率提高,这些都是可以去用的。进一步还可以更多地思考,不是过去简单只讲品牌,而是更多地考虑用户的体验,用户的体验好了就会很多地影响其他粉丝,这就是一个天然的口碑。

据悉,本届成都时装周期间,不仅有名模佳丽云集,用青春、激情与美丽演绎中国时装之美,还有40多家国内外品牌服饰的折扣回馈,让市民在感受时尚文化魅力的同时,更参与这场时装盛宴。(新华社记者刘海、萧永航,彭州台成都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