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云南开通首条洲际航线 昆明至巴黎仅需13小时

云南开通首条洲际航线 昆明至巴黎仅需13小时

2014-12-23 09:28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4分21秒
 
 
视频介绍

近日,东方航空MU773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起飞,约13个小时后抵达巴黎。云南首条洲际航线正式开通,显示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实施的背景下,中国交通“西南末梢”正加快成为区域次区域交通枢纽。

云南开通首条洲际航线 昆明至巴黎仅需13小时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2-23 09:28

视频文稿

近日,东方航空MU773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起飞,约13个小时后抵达巴黎。云南首条洲际航线正式开通,显示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实施的背景下,中国交通“西南末梢”正加快成为区域次区域交通枢纽。

据介绍,该航线采用空客A330-200机型执飞,班期为每周一、四、六各1班,航线时刻安排采取“晚发早至”方式,航线单程空中飞行距离为9471公里,去程飞行时间为12小时50分钟,返程飞行时间为11小时10分。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当天开通的首趟航班客座率超过92%,昆明市民赵晓春带了一帮朋友前来体验直飞巴黎的乐趣。

昆明市民 赵晓春:我觉得作为一个普通的昆明市民,能够享受到从昆明直接飞巴黎的这种便利,我们非常高兴。我上次去(欧洲)的话是从新加坡转机,大概前后加起来有二十几个小时,这次据导游说是十个(多)小时就到了。(价格方面)应该说便宜很多了,因为我们原来去的话,每个人的花销都在三到四万块,那么这次去直飞又是跟团的话,就是一万一千多。

一名旅游从业人员介绍,以前组织中国人前往欧洲旅游或者接待欧洲旅游团队前来,都要花费很大的周折。

云南旅游业从业人员:(以前)游客的旅行体验欠佳,而且费用高昂,出入境旅游产品缺乏价格竞争力,昆明巴黎直航的开通,昆明成为面向欧洲的门户,极大地方便我们开展云南乃至中国西南和欧洲之间的出入境旅游业务,将极大地提高云南及中国西南旅游产品在欧洲市场的竞争力。

田甫是意大利人,也是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国际顾问,他来过云南很多次,他告诉记者,直飞航线开通后,云南和欧洲的旅游、商贸都会得到更快发展。

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顾问 田甫:云南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它值得拥有更多的欧洲游客,欧洲人还不了解昆明的乡村风光、气候、居民、食物有多棒。现在有很多的外国人乐于在昆明居住,我也是一样的。旅游业不仅能促进商业的发展,更能把很多云南本地的产品,比如咖啡带到欧洲去销售。

在开通仪式现场,记者看到一些相关人士已准备抓住机会,第一时间前往巴黎进行推介活动。

云南省红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 张艳梅:随着首航的开通呢,必然会给云南、给红河带来一些新的机遇,特别在旅游推介和城市推介方面呢,带来很大的机遇,红河州是一个旅游资源非常富集的地方,在100多年前跟法国有很深的渊源,那么这一次呢我们也是带着原来的一些法国人在我们红河州留下的一些痕迹,比如说我们的滇越铁路、法国花园等等产品呢,跟法国人建立更深厚的友谊。

东航云南有限公司销售部总经理温斌表示,昆明至巴黎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平衡和完善了昆明机场航线网络,不仅能够带动云南周边城市旅客从昆明出发前往欧洲,同时还可借助现有的国际航线网络优势,进一步吸引欧洲与东南亚、南亚国家和地区之间往来的旅客通过昆明实现中转旅行。对搭建西南地区通往欧洲的空中桥梁也将提供有利条件。(新华社记者孙敏昆明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