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奥巴马年终新闻发布会称2014为“突破之年”

奥巴马年终新闻发布会称2014为“突破之年”

2014-12-22 19:20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17秒
 
 
视频介绍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9日举行2014年年终新闻发布会,回顾过去一年在内政、经济、外交等领域所获成就,展望来年施政重点,并回答记者提问。

奥巴马年终新闻发布会称2014为“突破之年”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2-22 19:20

视频文稿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9日举行2014年年终新闻发布会,回顾过去一年在内政、经济、外交等领域所获成就,展望来年施政重点,并回答记者提问。

奥巴马说,“2014年对美国是‘行动的一年’和‘突破的一年’,而这实现了”。

“府院之争”盼缓解

谈到与国会关系,奥巴马说,他已准备好与国会在明年重启新的开端。他提及国会最近通过的预算法案就是未来双方关系发展的一个“信号”,白宫与国会在一些领域有潜力合作,他说“的确有机会在国会办成事”。

不过,民主党人奥巴马警告,他不会在医疗保险等自己总统任期内的核心问题上向共和党人做出让步。

美古关系未到领导互访阶段

谈及美古关系,奥巴马表示尽管美国和古巴已经启动关系正常化进程,但还未达到与劳尔·卡斯特罗可能互访的阶段。他说,他不知道今后几年美古关系将如何发展,但他本人还相当年轻,因此有生之年应该有机会访问古巴。

奥巴马表示,美古领导人同时宣布启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没有先例。虽然不能排除今后两年古巴会在内政或外交上采取让美国“极度不安”的行动,但关系正常化给予美国向古巴政府施加影响的“更大机遇”。

回应索尼黑客事件

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声称找到“足够信息”证实索尼被黑客攻击事件是朝鲜所为后,奥巴马誓言将对朝鲜做出“适当回应”。他同时表示,没有迹象表明还有其他国家参与实施这次攻击。同时他认为索尼影业取消计划在圣诞进行的影片首映是一个错误的举措。

当被记者问到非洲裔美国人的现状和种族问题时,奥巴马称“他们比以前过得更好”。但他也承认美国白人与黑人之间的收入和财富差距问题没有得到解决,需要做更多工作。

此外,他对医保改革的实施情况、美军从阿富汗撤军等表示满意。

记者会后,奥巴马与家人离开白宫开始圣诞和新年假期。(新华社记者刘帅、关建武、易爱军华盛顿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