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油价新低加剧沥青跌势 刚需持续萎缩

油价新低加剧沥青跌势 刚需持续萎缩

2014-12-18 09:56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27秒
 
 
视频介绍

在上游方面,利空消息的先后释放令原油市场继续承受重压,跌势难止,纽约原油已经跌破了60美元的关口,沥青价格持续受成本的骤降而应声下跌。

油价新低加剧沥青跌势 刚需持续萎缩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2-18 09:56

视频文稿

卓创资讯分析师 王鲁琛

在上游方面,原油期货价格是持续的收低。美国石油库存急剧减少,需求出现了疲软,并且沙特表达了坚决不减产的态度。以上利空消息的先后释放令原油市场继续承受重压,跌势难止,纽约原油已经跌破了60美元的关口,沥青价格持续受成本的骤降而应声下跌。

在供需基本面上,虽然沥青装置平均开工率已经跌到了51.28%,在沥青的供应量有了明显的回落,但除了华南、西南和华中地区外,其他地区道路工程施工已经基本停止,刚需需求结束,并且冬储需求短期内再开启的可能性也并不大。另外,韩国沥青等进口资源也是不断的冲击国内的市场,因此,沥青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还是比较突出的,沥青价格仍然面临下行的压力。

而受国际油价和沥青价格不断暴跌的影响,市场观望情绪是空前的浓厚,下游心态也比较恐慌,对于本就低迷的期货市场可以说是构成了直接打压,成交量和持仓量是再创新低,沥青期货主力合约1412不断探底,甚至有3个工作日出现零交易的状况。截止到上周末,主力合约BU1412收盘价格在3498元/吨,沥青期货持货仓总量仅为166手。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