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香港举办“社会资本动力奖颁奖礼”

香港举办“社会资本动力奖颁奖礼”

2014-12-12 14:30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1秒
 
 
视频介绍

由香港特区政府“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基金)主办的“2014年社会资本动力奖”颁奖礼近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意在嘉许对香港社会资本发展有贡献的个人,企业和基金资助计划。

香港举办“社会资本动力奖颁奖礼”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2-12 14:30

视频文稿

由香港特区政府“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基金)主办的“2014年社会资本动力奖”颁奖礼近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意在嘉许对香港社会资本发展有贡献的个人,企业和基金资助计划。

“社会资本动力奖”主办方表示,社会资本是指通过凝聚个人及不同界别企业的力量,连结而成的互补性社群网络,是通过社会网络能够动员的资源或能力的总和。人与人之间的互信互助是非常重要的社会资本,更是推动现代社会发展的重要元素。建立互信互助、互相欣赏、团结及充满人情味的和谐社会,可以使个人、家庭及组织互相支持,社区得以更好发展。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出席开幕典礼并致辞。她表示,社会资本的核心元素是凝聚个人和跨界别力量,构建互补的社群网络,从而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建立互信互助充满人情味的社会,为谋求共同的福祉而努力。“社会资本动力奖”是为了表扬卓越的计划、企业以及对于建立社会资本有特别贡献的个人。今年获得“社会资本动力奖”的企业由上届的超过120个增至今年的超过150个,反映出香港的社会资本力量正不断壮大。

林郑月娥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跨界别合作,多方共赢,是社会资本能持续发展的关键。社会资本是香港的宝贵资产。社区的互助网络,就好像我身后展板上的图案一样,要靠各界人士,无分阶层、年龄、性别、种族、职业、身分,共同积极参与,才能提升凝聚力,集合更大的力量,支援社会上更多需要的群组。

据悉,“基金”于2012年推出“社会资本动力奖”,让社会各界见证和分享香港建立社会资本的成果,并鼓励企业通过社会资本实践企业社会责任。“社会资本动力奖”设有“社会资本动力奖标志”“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个人\企业)”和“社会资本卓越计划奖”三个部分。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香港浸信会医院,IBM(国际商业机器中国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圣母医院行政总监黄德祥医生等企业和个人获得2014年“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个人\企业)”,包括海洋公园, MTR(香港铁路公司)等在内的超过151家企业获得“社会资本动力奖标志”。(新华社报道员陈墨,周锦铭香港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