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暴涨暴跌迷人眼 中国股市何去何从

暴涨暴跌迷人眼 中国股市何去何从

2014-12-12 10:58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35秒
 
 
视频介绍

连日来,股市的火爆让这个冬天不太冷。不知不觉间,年初还在为2000点能否守住而揪心的人们陷入了另一个困惑:近乎一天一纪录的暴涨或暴跌还会持续多久?中国股市未来将去向何方?

暴涨暴跌迷人眼 中国股市何去何从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2-12 10:58

视频文稿

连日来,股市的火爆让这个冬天不太冷。不知不觉间,年初还在为2000点能否守住而揪心的人们陷入了另一个困惑:近乎一天一纪录的暴涨或暴跌还会持续多久?中国股市未来将去向何方?

在过去两周时间里,上证综指10个交易日上涨450点,涨幅高达18%,深证成指涨幅24%。虽然对于“牛市”没有严格指标定义,但是如此涨幅俨然已经在这段时间内构成了牛市行情。再加上央行宣布非对称性降息,这一时隔两年多推出的政策一下子点燃了股市的热情。人们认为,央行由此将进入降息降准通道,未来更多释放流动性的措施值得期待。

兴业证券分析师 盛海:从央行降息以及市场资金面流动性的宽松情况来看,的确是在股市的外围有大量的资金涌动,再加上沪港通的促进作用,使得各路机构和各路投资者蜂拥入场。另外一个就是,我们股市有“赚钱效应”以后,也吸引了其他的投资者也是入场购买股票来获取利益。所以最根本的一点,就是我们流动性宽松、无风险利率的下降都造成了我们权益类产品受到资金的追捧。

德邦证券分析师 张海东:对后市来看,我觉得从长期来看还是看好的,因为从目前整个经济来说,是处在一个放缓,另外一个通缩的压力在加剧。所以说从这一块来看,我们觉得未来还是处在一个降息的周期当中。那么未来的融资利率还会继续的一个下行。

然而,股市的风险与疯狂也在不断折磨着小股民们的心。回归3000点仅一天时间,沪指就再次跌回3000点下方。9日交易日当天,A股市场大幅跳水,股指暴跌,市场成交也急剧放大。虽然沪指10日重回2900点上方,但如这般“过山车”的行情也着实令投资者胆战心惊。

德邦证券分析师 张海东:从短时间内,一个多月就能涨幅这么大,确实是比较偏热的,过度了一些。所以说从这两天来看,我们看到一些机构对于券商来说这两天都在持续减仓的,特别是从公布的信息来看,所以说这是造成券商股昨天跳水以后,今天继续一个下跌,这就是造成大盘波动比较大的一个主要原因。

中国股市从来不缺资金。如果市场信心持续、预期不改,更多资金有望从储蓄和银行理财等领域转移到股市,而这又将进一步助推股指上涨。不过,如果没有基本面的支撑,股价越上涨,风险越积聚,暴跌随时可能触发。

兴业证券分析师 盛海:散户特别是新的股民没有必要听信一些鼓吹连续上涨的牛市理论,虽然是牛市,但是我们希望也是一个稳健、慢慢走的牛市,而不希望这种疯牛走势。所以一些新股民包括一些准备入场的股民都应该适当地调整心态再入场,不要去拼命地无理性地追高。(新华社记者孙青、陈杰、岑志连上海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