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浙江177项科技成果拍出3.49亿元高价

浙江177项科技成果拍出3.49亿元高价

2014-12-11 15:00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59秒
 
 
视频介绍

近日,177项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技术、机械制造等行业的科技成果在杭州举行竞价拍卖,在场企业的轮番举牌竞价,以3.49亿元的总成交金额拍得所有科技成果。

浙江177项科技成果拍出3.49亿元高价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2-11 15:00

视频文稿

近日,177项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技术、机械制造等行业的科技成果在杭州举行竞价拍卖,在场企业的轮番举牌竞价,以3.49亿元的总成交金额拍得所有科技成果。

来自浙江淳安一家环保企业的负责人俞建中通过4次举牌,在激烈的竞争中以200万元成功拍得了一项印染废水、制糖、制药等行业专用活性炭的开发技术。俞建中说,活性炭处理废水看似简单,实际上要求非常精致、精细的技术手段。

浙江星宇炭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俞建中:关键技术就是在怎么样去把孔径,大的跟小的,还要跟我们要去除的杂质的这个原液里面的,要分析出来,它这个成分、里面的杂质。比如说印染里面,它大孔径的占了70%,那么它小孔径的占了20%,还有微孔的占了10%。那么我这个活性炭做出来的孔径,最好这个比例最适合最恰当,那么去除的效果最好。

俞建中说,这次就是专门为这项技术而来,预计近在水处理一块,新技术将为公司带来每年一千五百万元的产值。

浙江星宇炭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俞建中:那么我们这个业务做出来的话效果应该也是(很好的),因为这个市场开发、市场需求的潜力也比较大。这个成果我们拍下来的话,如果产业化的话,产生的效益肯定比这个(200万)要大很多。

浙江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对市场、产品有敏锐眼光,但长期以来,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科技成果转化缺乏通路。科技成果竞拍成为不少浙江小企业了解行业前沿科技、探索转型升级不容错过的机会。

浙江星宇炭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俞建中:我们现在是地处千岛湖淳安,相对比较落后,所以高素质人才很难引进,所以我们也寻找机会,找高校合作,所以我觉得这个是很意义的事情。

企业通过科技成果竞拍购买技术,科研院所也可从中体会到一线企业的真实需求和科学技术的市场价值。据了解,从2012年以来,浙江省连续3年举行科技成果竞价活动,通过竞价的273项技术成果交易金额达到4.15亿元,其中60项成果已实现产业化,新增产值11.7亿元。(新华社记者朱涵,李涛浙江杭州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