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欧元区财长会议在布鲁塞尔举行

欧元区财长会议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4-12-11 14:20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11秒
 
 
视频介绍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近日在布鲁塞尔表示,2015年预算违反欧盟规定的法国等国应采取额外的预算措施,以确保其财政赤字和债务水平与欧盟公约相符。

欧元区财长会议在布鲁塞尔举行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2-11 14:20

视频文稿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近日在布鲁塞尔表示,2015年预算违反欧盟规定的法国等国应采取额外的预算措施,以确保其财政赤字和债务水平与欧盟公约相符。

欧元区财长会议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戴塞尔布卢姆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国、意大利和比利时等不符合欧盟规定的国家还有3个月时间对其2015年预算进行调整,尤其是法国需加强结构性改革力度,以达成其2015年减赤目标。

欧元集团主席 戴塞尔布卢姆:欧委会已经宣布将依照《稳定与增长公约》在3月份对法国、意大利和比利时3国的预算进行重新审核,欧元集团在此之后也将对调整预算的措施进行评估。这就是今天的会议声明在预算方面的主要内容。这体现了我们采取行动维护欧盟财政规定公信力的决心。

欧盟委员会11月28日公布的评估报告认为,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奥地利、葡萄牙和马耳他等7国2015年预算案存在违反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的风险。欧盟委员会将于明年3月对法国、意大利和比利时等3国2015年预算再次进行评估并决定是否采取惩罚措施。

根据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欧盟成员国年度财政赤字不得超过其国内生产总值的3%,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不能超过60%。

与此同时,欧元区财政部长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同意将今年年底到期的希腊救助计划延长两个月。

当天的财长会就希腊的经济调整计划进行了讨论,其它议题还包括葡萄牙和爱尔兰退出国际救助计划后的经济形势、刺激投资与机构改革等。

欧元集团戴塞尔布卢姆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部长们已经接受希腊延长救助计划的要求。

欧元集团主席 戴塞尔布卢姆:考虑到对希腊进行的最终评估还需要时间,包括可能实施的最后一次救助以及相应的国家部门流程等因素,我们决定同意希腊提出的要求,将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救助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技术性延长。

希腊的国际救助计划自2010年开始实施,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希腊提供总额为240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

救助计划中由欧盟执行的部分本应在12月31日到期。但由于希腊在刚刚通过的2015年预算案上与国际救助方存在分歧,希腊目前还没有得到最后一期金额为18亿欧元的贷款。(新华社记者甘春、苏轶人、帅蓉布鲁塞尔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