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我国启动移动应用安全管理云平台

我国启动移动应用安全管理云平台

2014-12-10 11:19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25秒
 
 
视频介绍

在移动应用与我们的生活联系越来越紧密的今天,恶意盗版APP所带来的互联网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诸多用户。近日,由我国自主研发的移动应用安全与管理行业共享云平台正式启用,将通过三种方式提升移动应用安全。

我国启动移动应用安全管理云平台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2-10 11:19

视频文稿

在移动应用与我们的生活联系越来越紧密的今天,恶意盗版APP所带来的互联网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诸多用户。近日,由我国自主研发的移动应用安全与管理行业共享云平台正式启用,将通过三种方式提升移动应用安全。

这一云平台将提供应用商店监测管控、APP安全防护和版权保护管理三项服务,三管齐下解决移动应用领域目前暴露出的安全问题。据该平台近期对全国主要应用商店进行的为期一个月的监测显示,70多万个应用中有9万多个为恶意APP,比例超过12.6%,大多数APP下载论坛也处于安全监管盲区,成为恶意应用传播的重要渠道;同时,很多热门APP都遭受过破解、篡改等安全攻击,盗版、侵权问题严重。

中国手机移动互联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红晓介绍,云平台将会从监测应用商店入手,帮助用户甄别各APP的安全性。

中国手机移动互联产业联盟秘书长 吴红晓:我们这个平台会事先从应用商店入手,会做很多监测,去帮大家去甄别什么样的东西是正版,什么样的东西是盗版,同时我们也给大家提供版权的标签测定。比如说我们监测到微信的盗版就非常多,我们预测的有20%都叫微信的不是腾讯公司的微信,是别人做的,我们会把腾讯做的会通过技术手段贴上标签,这个东西是正版的,大家下载的时候就不会出现网络安全问题。

我国著名计算机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目前手机移动应用发展极为迅速,已经成为企业运作、人们生活所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因此,保障移动应用安全的措施必须与时俱进。

我国著名计算机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 倪光南:我们希望通过推出云平台服务能够为各行各业在移动互联安全方面能够加强,能够解决一些重大的安全问题,所以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因为实际上我们不太可能要求每个用户本人做到这一点,包括一些企业可能也没有力量做到这一点。

据介绍,目前移动应用安全与管理行业共享云平台已经实现基于大数据的主动式移动安全服务,保护APP数量突破33万个,覆盖5亿手机用户。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媒体数字客户端“联合通讯5.0”也正式上线,这一客户端集数字通话功能、即时新闻传播、报刊原版阅读、历史资料查询、大数据分析等功能于一体,为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华社记者孟菁、王修楠北京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