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调查显示:明年香港经济前景信心骤降

调查显示:明年香港经济前景信心骤降

2014-12-10 11:17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5秒
 
 
视频介绍

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9日在香港公布的《2015年香港经济前景调查》显示,约四成香港财务及会计专业人士对明年香港的经济前景缺乏信心,且持悲观态度人士的比率为自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

调查显示:明年香港经济前景信心骤降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2-10 11:17

视频文稿

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9日在香港公布的《2015年香港经济前景调查》显示,约四成香港财务及会计专业人士对明年香港的经济前景缺乏信心,且持悲观态度人士的比率为自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

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于11月6日至21日访问了250位来自香港上市公司、跨国公司、私人企业、政府及非牟利机构的财务及会计专业人士,了解他们对2015年香港经济前景的看法。调查显示,约四成受访者对明年香港的经济前景缺乏信心,且持悲观态度人士的比率为自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然而,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大中华区分会会长任德辉指出,历史证明,香港的抗逆能力很强,过去几次经历经济不景气,香港经济都能迅速反弹,相信香港仍拥有稳健的经济基础,“沪港通”的开通亦会为香港未来的经济发展带来机遇。

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大中华区分会会长 任德辉:我觉得香港政府有它的时间表去安排政改方面的问题,我们不可以评论香港政府会怎么做,或者民间或者怎么做等等这些事,但我会觉得在过去这么多年,香港曾经很多年都有低迷的事件,比如“非典”发生的时候,其实“非典”发生之后,当年的GDP是跌了的,之后却升了很多。在2008年,大家记得“雷曼事件”的时候,GDP也跌了,但跌了之后的几年也都涨回来了。会不会这次的问题出现,当这些过去的时候,香港经济会不会也升呢?我不敢讲。但我对香港的经济前景是有信心的。

他还表示,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计划离港移居,这一比率高于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于今年上半年的调查所显示的数值。这些受访者准备移居海外的主要原因是对香港发展前景信心不足以及高昂的房价。

对于中国内地企业未来上市集资的热门地点,内地受访者和香港受访者的观点和看法也不尽相同。61%的香港受访者认为内地企业会选择香港,但仅38%的内地受访者表示会做此选择。对此,任德辉说,虽然部分受访者认为香港作为新股集资中心的地位不如往日稳固,但香港仍属中国内地企业上市集资最热门的市场,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认为,如何吸引更多大型国际企业赴港上市是未来发展的关进。(新华社报道员李银泽、林振威香港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