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工行在英首家分行正式开业

工行在英首家分行正式开业

2014-12-05 13:35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46秒
 
 
视频介绍

伦敦金融城市长艾伦•亚罗在讲话中对伦敦分行的开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欢迎更多的中资金融机构来到英国发展业务。

工行在英首家分行正式开业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刘少甫

日期:2014-12-05 13:35

视频文稿

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近日宣布正式开业。此前,中国工商银行已于9月份得到英国审慎监管局和金融行为监管局的正式批准,成为中国大陆地区银行在英国获准成立的首家分行。

伦敦金融城市长艾伦•亚罗在讲话中对伦敦分行的开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欢迎更多的中资金融机构来到英国发展业务。

伦敦金融城市长艾伦•亚罗 :我们希望看到更多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资金融机构落户英国,尤其在伦敦,发展业务。我们支持并期待像中国工商银行这样的顶级金融机构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

目前英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的第三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实际投资来源地,和中国海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地。2013年,中英双边的贸易额达到700亿美元,是十年前的三倍多。中国对英投资过去两年达到了130亿美金,超过过去三十年的总和。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十分看重中英两国的经济贸易往来,相信伦敦分行的成立,将使工商银行能够充分利用伦敦这个国际金融中心得天独厚的条件,有力地促进中英经贸往来,服务两国企业。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我们高兴地看到英国政府和监管部门批复中国工商银行在英国设立分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大陆地区银行在英国获准成立的首家分行。这必将成为两国金融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事件。我相信  银行会更加主动和迅速地融入英国市场,在促进中英经贸往来和推进英国经济增长等方面,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目前工行伦敦分行的业务已经启动,分行作为核心牵头银行为包括希斯罗机场、空中巴士集团、路虎汽车在内的境内外多家客户提供个性化融资服务,还成功安排了20亿元人民币的跨境人民币融资业务。

现在工商银行已经在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335家海外机构,上周五还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4年度最佳银行的评选中,成为有史以来首家被评为“全球最佳银行”的亚洲商业银行。

新华社记者 冯千 董翔,报道员 林子桢伦敦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