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记者观察:以色列总理缘何决定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记者观察:以色列总理缘何决定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2014-12-04 10:57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46秒
 
 
视频介绍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地时间2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解除财政部长拉皮德和司法部长利夫尼的职务,同时要求解散议会,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记者观察:以色列总理缘何决定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2-04 10:57

视频文稿

分析认为,内塔尼亚胡急于推动该法案,是为了迎合右翼势力,为明年1月利库德集团党首初选做准备。今夏以巴加沙战争爆发后,利库德集团右倾加剧,以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主席达农为首的极右势力在党内支持度骤升,严重威胁内塔尼亚胡的党首地位。

在国内经济不振、以巴冲突加剧和以色列在国际上日陷孤立的情况下,内塔尼亚胡的支持率在加沙战争结束后持续下滑。但分析认为,鉴于极右翼和中左党派领导人的民意支持度目前尚无法和内塔尼亚胡匹敌,内塔尼亚胡可能在提前大选中再度连任。此外,由于加沙战争结束后以色列民意再度整体右倾,如提前大选,极右翼政党在议会中的席位可能会有较大增加,而中左党派席位将会减少。

不过,由于以国内党派众多,力量分散,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很难以大幅优势胜出,因此内塔尼亚胡选后能否成功组阁还存在变数。(新华社记者韩冲、杨志望,报道员林恩耶路撒冷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