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广州车展:新能源车异军突起

广州车展:新能源车异军突起

2014-12-02 11:17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57秒
 
 
视频介绍

作为本年度车展的最后一场盛会,广州车展不仅是车企展示新车的舞台,也成为车企发布新车及战略规划的重要阵地。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广州车展专门设置了电动汽车题材展示区,几乎汇集了所有自主品牌及国外车企,共展示60多款新能源车型。

广州车展:新能源车异军突起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2-02 11:17

视频文稿

作为本年度车展的最后一场盛会,广州车展不仅是车企展示新车的舞台,也成为车企发布新车及战略规划的重要阵地。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广州车展专门设置了电动汽车题材展示区,几乎汇集了所有自主品牌及国外车企,共展示60多款新能源车型。

今年以来,我国的新能源车产销增长迅猛。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新能源车生产3.85万辆,销售3.82万辆,分别同比增长2.9倍和2.8倍。

记者在车展采访了解到,众多车企看好新能源车市场。

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松:我对新能源车充满信心,而且我们集团在几年前发布过新能源战略,新能源也将是广汽的一个的重点,我们首款增程式纯电传祺GA5-REV,这次上市实际上表明了广汽的一个态度,应该说从今天开始广汽的新能源进入了一个全面的推广这么一个过程。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助理 易泽民:未来新能源车是重中之重,我们明年会推出很多新能源汽车车型。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助理易泽民介绍,比亚迪在2014年在传统燃油车(销量)虽然有所下降,但在新能源这块可以说是异军突起。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助理 易泽民:我们的比亚迪双擎双模的“秦”2014的总销量应该会达到一万二千辆左右,这应该是首款国内年度销售破万辆的销售车型,也是今年新能源汽车销售的冠军车型,根据今年新能源汽车销售火热的这样一个情况,我们明年还会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一个推广,我们明年也会不断的推出新能源车的车型,明年会推出“宋”、“元”的双模电动车型。

之所以消费者和参展商都开始重视起新能源汽车,原因是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还有广阔的市场以及政府陆续出台的相关扶持政策。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助理 易泽民:深圳的政策和上海的差不多,比如在“秦”这款双模电动车国家补贴是三万,上海市政府,或者深圳市政府再补贴三万,这样车主可享受6万块钱的补贴,且能享受一万块的购置税的减免。共可以省七万块,所以补贴政策是非常实惠的。

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群)新能源汽车推广情况公示》显示,从2013年1月至2014年9月底,39个推广应用城市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3.86万辆,仅完成计划推广总量的11.48%。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助理 易泽民:充电站的基础建设,基础设施比较好的地方我们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比较好,比如在深圳,我们现在已经300台k9,800台e6在深圳运行,这是因为深圳的基础建设会比较领先,比较走在前面。

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松:第一是政府不能光有热情没有行动,因为一个新的产品一定还要推广,第二需要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手法,在当地建立一下企业,把充电桩,电力部门完善。

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个重要瓶颈就是充电桩设施难以支撑新能源汽车的现有和未来增量。(新华社记者黄国保 陈冀  夏俊(实习)广州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