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全球有望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

全球有望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

2014-12-02 10:21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41秒
 
 
视频介绍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对于这个长久以来被认为的”不治之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给出了一些令人振奋的答案。规划署副执行主任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他们有信心在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

全球有望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2-02 10:21

视频文稿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对于这个长久以来被认为的”不治之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给出了一些令人振奋的答案。规划署副执行主任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他们有信心在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 他呼吁关注重点人群,确保他们可获得治疗并免遭歧视。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明确提出到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的“快速通道”战略。全球约90%的新增病毒感染者集中于30个国家及地区,其中绝大部分为中低收入国家。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副执行主任 路易斯·罗里斯:世界范围内艾滋病流行情况不平均,而“快速通道”战略就是要在感染严重的地区采取迅速的应对措施。如果我们真的能加快在这些国家地区的应对措施,那我们离停止艾滋病流行就又近了一步。

该署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提出到2020年实现“90-90-90”目标,也就是90%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自身知情,90%知情的携带者获得治疗及90%接受治疗的人群病毒载量受到抑制。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副执行主任,路易斯·罗里斯:这一目标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力争让所有HIV感染者都知道他们的情况,并且接受治疗,并预防传播。

而到2030年,各项具体目标的完成比例将提高至95%。罗里斯说,结束艾滋病流行是全世界每个国家的挑战,因为没有任何国家已经停止了该病毒的传播。他认为各国首要任务就是制定符合自己国情的目标。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副执行主任 路易斯·罗里斯:中国,在我看来,在应对艾滋病方面采取了很切实的措施。中国正向我们展示结束艾滋病流行应该走的道路,重点关注严重的领域并给予受感染人群关照。我相信如果中国一如既往地制定现实且大胆的目标,中国很可能早于世界许多国家实现结束艾滋病流行的目标。(新华社记者顾敦禹、张淼日内瓦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