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一批法规规章12月1日起施行

一批法规规章12月1日起施行

2014-12-02 10:20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37秒
 
 
视频介绍

12月1日起,一批新的法规规章开始施行。企业安全事故最高会被罚多少钱?每个寄养家庭最多能寄养几名儿童?哪些制售假药、劣药的违法犯罪行为将被从重处罚?

一批法规规章12月1日起施行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2-02 10:20

视频文稿

12月1日起,一批新的法规规章开始施行。企业安全事故最高会被罚多少钱?每个寄养家庭最多能寄养几名儿童?哪些制售假药、劣药的违法犯罪行为将被从重处罚?这些问题都在新规中得到明确,下面我们就带您速览新规。

安全事故最高可罚2000万元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12月1日起施行。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加大了对生产经营单位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法律规定,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单位,按照一般、较大、重大、特别重大四类事故等级分别处以最低二十万元最高两千万元的罚款。

流浪儿被纳入家庭寄养范围 寄养门槛提高

12月1日,民政部出台的家庭寄养管理办法正式实施。管理办法提出:

每个寄养家庭寄养儿童的人数不得超过二人,且该家庭无未满六周岁的儿童。寄养残疾儿童,应当优先在具备医疗、特殊教育、康复训练条件的社区中为其选择寄养家庭。

管理办法扩大了寄养儿童范围,提出“对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未成年人承担临时监护责任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开展家庭寄养,参照本办法执行”。

卖假药毒害孕产妇婴幼儿从重处罚

为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的违法犯罪行为,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联合制定的《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12月1日起实施,七种情形将被从重处罚。其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生产、销售以孕产妇、婴幼儿、儿童或者危重病人为使用对象的假药。(综合新华社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