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车企发展电商平台应对“平行进口”之变

车企发展电商平台应对“平行进口”之变

2014-11-27 16:14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26秒
 
 
视频介绍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进口的若干意见》,提出加紧在上海自贸区率先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让几个月来“平行车”的传言有了下文。

车企发展电商平台应对“平行进口”之变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刘少甫

日期:2014-11-27 16:14

视频文稿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第十二届广州车展上了解到,受到“汽车平行进口”政策影响,进口汽车企业开始通过拓展电商平台等渠道,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

广州车展上,法拉利、宾利、玛莎拉蒂等进口豪华车品牌几乎悉数到场,争夺中国2014年最后一个销售盛会市场。其中,林肯和威蒙·积泰两个进口品牌带着概念车型首次亮相广州车展,参观观众排起了长队。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进口的若干意见》,提出加紧在上海自贸区率先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让几个月来“平行车”的传言有了下文。

平行进口汽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市场人士预计“平行车”将比4S店售价下调15%以上。

据宝马经销商告诉新华社记者,“平行车”降价幅度具体能有多少,根据车型而异,因此预计平行进口车主要影响大排量、高价位的豪华车。他们已经采取措施,跟进市场变化。

BMW授权经营商、广东粤宝汽车销售主管 刘斌:

2015年随着平行进口的开放,我觉得豪华车还是以4S店的高端专业的服务为主,对于我们这样高端的品牌,应该冲击不是很大……在2014-2015重中之重是发展电商渠道,目前的量占到销量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2015年我们会更加着重发展这个平台。

许多进口车企业针对中国市场量身定制车型,并选择在广州车展现场首发。在保时捷展台,刘先生表示虽然已经看中了一款车型,但还是想比较一下看哪种渠道的价格更合适。

车展参观观众 刘先生

现在越来越多的品牌,越来越多的选择,价格越来越优惠。

车展专业观众、机械工程师 Aris Tan 

对于所有车企来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市场,像劳斯莱斯、法拉利等品牌都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相比欧美市场,现在豪华车在中国热销,因为中国人的购买力在增强。

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4年前10个月,中国累计进口汽车11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4.5%,增幅继续回落。然而由于进口量和销售量倒挂,从今年7月开始,我国进口车库存深度开始大幅攀升。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平行车”配额有限,能否带来进口车供需两旺局面,市场仍需观望。

新华社记者黄国保、白瑜广州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