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银行公会:沪港通运作畅顺已成功

银行公会:沪港通运作畅顺已成功

2014-11-26 12:59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46秒
 
 
视频介绍

沪港通已开通数日,南北双向资金未如预期踊跃。香港银行公会主席和广北表示,衡量沪港通的成败不应只看每日的额度成交,而是互联互通的机制能够顺畅运作,开通至今未见出现任何问题 。个人认为沪港通是成功的,政策的关键之处在于“通”。

银行公会:沪港通运作畅顺已成功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刘少甫

日期:2014-11-26 12:59

视频文稿

沪港通已开通数日,南北双向资金未如预期踊跃。香港银行公会主席和广北表示,衡量沪港通的成败不应只看每日的额度成交,而是互联互通的机制能够顺畅运作,开通至今未见出现任何问题 。个人认为沪港通是成功的,政策的关键之处在于“通”。     

此间媒体报道,和广北日前在出席银行公会例会后指,沪港通可满足国家逐步开放资本账目标,政策有助内地熟悉国际市场的交易运作,为日后人民币国际化打下稳定基础。市场过分看重额度成交,沪港通的成交量需视乎市场气氛及投资意向,两地股市在早前已累积一定升幅,近日见回落亦属正常。

和广北还认为,在放宽香港居民个人每日兑换2万元人民币的限制后,将刺激最新一批人民币国债认购反应。市场亦会推出更多人民币相关的投资产品,特别是财资市场的产品。以往银行在推出相关产品后,投资者往往因为缺少人民币作投资而却步。部分金融机构在政策取消后,上调人民币存款利率吸纳资金。个别银行因应其投资产品,在利率上采取措施吸引投资者购买产品。 

在人民币国债发行及沪港通开通的背景下,在岸及离岸人民币价格产生较大差距。和广北预期,相关情况在短期仍然持续,但长远来说两地价格会回到合理的水平。近期业界也反映旗下人民币业务交易量较以往增加,而离岸及在岸人民币价格亦见收窄趋势。

新华社报道员李银泽香港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