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中国福田汽车进军印尼

中国福田汽车进军印尼

2014-11-25 14:21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25秒
 
 
视频介绍

中国北京福田汽车公司近日在雅加达同印度尼西亚合作方举行新能源公交车及重型牵引车采购签约仪式,标志福田汽车正式进入印尼市场。

中国福田汽车进军印尼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刘少甫

日期:2014-11-25 14:21

视频文稿

中国北京福田汽车公司近日在雅加达同印度尼西亚合作方举行新能源公交车及重型牵引车采购签约仪式,标志福田汽车正式进入印尼市场。

当天,北京福田同雅加达公交承运公司签署了《雅加达市新能源公交车解决方案合作协议》,福田汽车将为雅加达市提供绿色公交一体化、清洁能源公交车助力环境治理等在内的一系列公交系统解决方案。

福田汽车公司总经理王金玉说,印尼汽车产业有着广阔的前景,福田一直响应有关中印尼产业合作的部署,积极参与印尼公共交通事业的民生改善工程。此次,福田汽车与雅加达市政府签署新能源公交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是产品层面的输出,更是系统解决方案的深度探索和合作。

福田随后还同印尼泗水港务局签署了第二批75辆以压缩天然气为燃料的重型牵引车采购协议,首批25辆牵引车已于今年5月运抵泗水。泗水港务局主席弗尔迪表示,泗水港务局经过充分对比研究选择了福田作为合作伙伴,原因在于福田丰富的新能源经验,“印尼政府致力于摆脱对石油的依赖,转向天然气等新能源的决心,福田公司的新能源重型牵引车将有效降低港口的运营成本。”

据了解,目前,福田汽车正在实施其国际化战略,印尼是福田的重要目标市场,该公司计划在包括印尼在内的5个国家建立年产10万辆汽车的工厂,并逐步实现完全本地化生产。

王金玉表示,此次福田汽车与印尼方举行签约仪式,不仅旨在开拓当地市场,更重要的是,通过与当地政府进行深层次的合作,最大限度地把技术和产业带过去,从而实现双赢或多赢,将车企国际化的内涵提升到更高层次。北京市长王安顺参加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新华社记者王海权、周檬雅加达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