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马云:未来10年阿里将投资健康和快乐

马云:未来10年阿里将投资健康和快乐

2014-11-25 13:21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40秒
 
 
视频介绍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近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言表示,未来10年,中国最大的问题将会是健康和快乐的问题。

马云:未来10年阿里将投资健康和快乐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刘少甫

日期:2014-11-25 13:21

视频文稿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近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言表示,未来10年,中国最大的问题将会是健康和快乐的问题。

马云在会上回忆起了自己小时候差点淹死的一段往事,这段往事促使他更多地思考技术该如何更好地保障生活。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我差点淹死是小学五年级的时候,那时候边上是水乡,家里的朋友、亲戚在河里面游泳,他说下来下来水很浅,以为我会游泳,我跳下去发现水有将近2米深。前段时间我又去了,我找那条我差点淹死的河,水就这么浅,心里一楞,中午吃饭的时候说这个菜许多农药化肥,城里面的很多都有,这个才让我唤醒我们到底将来为了什么,人类社会到底为什么。

马云表示,未来10到15年,阿里巴巴的职责是帮助人们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和大数据时代有幸福感地生存下来。马云表示,阿里巴巴的发展并不是为自己越做越大、越做越强,一家像阿里巴巴这样体量的公司应该要追问社会责任。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所以我投资电影、体育、医疗的目的是10年以后今天的水、空气、食品安全,一定会导致10年以后我们很多家庭出现很多问题,我们今天开始准备,也许以后的社会问题就是我们巨大的机会。今后阿里想干的就是健康、快乐两个产业,如何让人更加健康,如何让人更加快乐,不是建更多的医院找更多的医生,更不是建更多的药厂,而是我们做对的话30年以后应该是医生找不到工作了,医院越来越少了,药厂少了很多,这说明我们做对了。

马云说,他坚信一点,非洲大陆之所以成为非洲大陆,不是狮子老虎大象,而是土壤里的微生物,决定是否幸福的也应该是每一个家庭的老百姓。

新华社记者朱涵,李涛浙江乌镇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