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APEC效应 签证利好政策引发赴美旅游潮

APEC效应 签证利好政策引发赴美旅游潮

2014-11-21 17:20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4分24秒
 
 
视频介绍

刚刚结束的APEC会议,多项与出境签证有关的新政策相继发布。其中,赴美商旅签证有效期延长至十年的政策,最先于11月12日全面实施。记者走访发现,北京的旅行社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设计增加赴美游线路,不少旅游爱好者也纷纷把赴美游提上了日程。

APEC效应 签证利好政策引发赴美旅游潮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1-21 17:2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王君璐 庞元元 北京报道

刚刚结束的APEC会议,多项与出境签证有关的新政策相继发布。其中,赴美商旅签证有效期延长至十年的政策,最先于11月12日全面实施。记者走访发现,北京的旅行社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设计增加赴美游线路,不少旅游爱好者也纷纷把赴美游提上了日程。

市民:没有去过,但是我挺希望、挺想去的,所以有这个利好消息后,我觉得我的这个计划可以提前了。因为我知道以前,我有朋友去美国签证好像不是特别容,所以我想现在对大家都是一个利好,对我们旅游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可以提前的机会了。

记者从众信旅游了解到,自签证利好新政发布以来,赴美旅游咨询成为很多门市店的热门。

众信旅游美洲产品部经理 郑培:这个美国给的十年多次的签证,是一个真正的十年多次的签证,它和加拿大的十年多次还不一样,那个是给到护照有效期,而我们现在看到的发放的十年多次的签证,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十年签证。如果你的这本护照的有效期肯能不足十年,那么办一本新的护照和原来的放在一起,签证还是可以用的

新政开始后,赴美商旅的签证有效期可达十年,既节省了办理费用,同时也省去了准备材料、送签的手续和时间,便利度将大大提升。可以说,一证在手,随时可以赴美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市民:以前美国的签证不是都不好签吗,现在改成十年肯定方便了,第一次签完,以后时间比较长嘛,所以想去就去,不用考虑再签什么的。

众信旅游美洲产品部经理 郑培:线路设计,可以说是翻倍的在做。因为赴美旅游已经开放了有六年的时间了,所以我们的产品可以说是越来越深度.主要是美国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像我们自己去的话,觉得可以每年去一次,这样几年的话还不一定能玩遍。

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赴美的游客年龄层次大多集中在35岁左右,“一次签证,十年管用”的签证政策会极大地激发赴美旅游客人多次、深度、品质旅游的潜力。

众信旅游美洲产品部经理 郑培:主要年轻人的出游不是特别有计划性,他的年假、他的休息时间,可能我下个月休息,这个月才做一些计划,所以这个签证的十年多次,可以让他们有这种出行的冲动。

此次美国放宽了签证期限,利好效果也具有相当地辐射作用。如果获得了十年多次赴美签证,也意味着十年内可以免签或落地签墨西哥、菲律宾等十几个国家。旅行社不仅细化丰富原有的美国游线路,同时也开始着力开发相关免签国家的旅游线路。

众信旅游美洲产品部经理 郑培:我们现在普通的团队游产品,除了每年的更新之外,在一些西部、东部、包括夏威夷专门的主题游,或者去一个地方十天九天游的线路,我们在做一个不断的开发,其实就是更深度的产品。另外就是持美国签证,去一些中南美洲的小国家是免签的,所以我们在去年开始就已经推出了去中南美的邮轮产品。

数据显示,2013年共有180万中国游客赴美,为美国经济做出211亿美元贡献,帮助美国增加了10.9万个就业岗位。但180万的赴美游客数却仅占中国出境游客的1.8%左右,巨大的市场空间可见一斑。美国方面预计,签证新政策实施后,2021年将有730万中国旅行者来到美国,为美国经济贡献850亿美元。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