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普京说美国想把俄罗斯置于自己影响之下

普京说美国想把俄罗斯置于自己影响之下

2014-11-20 15:02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11秒
 
 
视频介绍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表示,目前美国对俄政策是希望把俄罗斯置于自己影响之下,但这是不可能的。

普京说美国想把俄罗斯置于自己影响之下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1-20 15:02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岳连国、蒋超莫斯科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表示,目前美国对俄政策是希望把俄罗斯置于自己影响之下,但这是不可能的。来看详细报道。

普京当天在莫斯科与出席全俄人民阵线行动论坛的代表进行座谈。一名代表认为,美国“企图凌辱俄罗斯”。普京对此表示:“事情不是这样的,美国人不想凌辱我们,他们想让我们屈服,想通过损害我们利益来解决自己的问题,想把我们置于自己的影响之下。”

普京说,大部分俄罗斯人喜欢美国和美国人民,但是对美国政府的政策持否定态度。

俄罗斯总统 普京:不可否认的是美国是一个大国,美国人民也很有天赋和成就,有值得我们学习的事情。

在回答俄罗斯是否需要限制引进美国电影的问题时,普京说,从观众的利益出发,这样做是不可取的。但他希望,俄罗斯影视界能拍出更多高质量的国产电影。

对于不久前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普京解释提前离开峰会的原因。

俄罗斯总统 普京:是的,我没有出席最后一顿宴席。我不确定那是早餐还是午餐。不过当时我们的确结束了我们的所有议程安排。

他还解释说,提前离开峰会还与从澳大利亚回国需要长时间空中飞行有关,“我回国总共飞了差不多21个小时,这可能比其他与会领导人回国所需时间都长”。

普京在与上述论坛代表座谈时还谈到了俄国内问题。他说,尽管外部环境对俄财政支出产生限制,但是俄政府不会削减社会领域的国家项目,“目前,卫生、教育、科学不仅是极为重要的领域,还是促进经济发展的主要手段”。

今年3月以来,美国和欧盟因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西方国家制裁以及近一段时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等因素,造成俄经济形势恶化。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