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人物 > 朱光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

朱光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

2014-11-17 16:49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57秒
 
 
视频介绍

中国经济进入了一种“新常态”,体现在经济的增速是一种较高的速度,而不是一种超高的速度,我们要在正常的发展基础上保持一个较高水平的经济增长速度,要考虑到我们的环境承载能力和能源的支持能力。

朱光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1-17 16:49

视频文稿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 朱光耀:不久前在APEC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对中国的经济政策的走势做了全面的、系统的阐述,学习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有三点特别重要:第一点,中国经济进入了一种“新常态”,体现在经济的增速是一种较高的速度,而不是一种超高的速度,我们要在正常的发展基础上保持一个较高水平的经济增长速度,要考虑到我们的环境承载能力和能源的支持能力。在“新常态”下,习近平主席强调的第二点是要深化经济结构改革,要简化审批程序,克服官僚主义,通过这些改革的措施,焕发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第三,中国要改变过去由要素驱动的增长为由创新驱动的增长,在创新上下大功夫,使中国经济结构更加合理,使中国经济增长质量更有保障。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