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APEC会议成果:百姓购买海外商品更方便便宜

APEC会议成果:百姓购买海外商品更方便便宜

2014-11-17 16:48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43秒
 
 
视频介绍

2014年APEC会议11日在北京圆满落幕,这次会议有哪些成果是百姓能够享受到?百姓又关注成果带来哪些“红利”呢?

APEC会议成果:百姓购买海外商品更方便便宜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1-17 16:48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杨依军、熊争艳、梁淋淋、崔文毅、阳娜、何欣荣、朱佳妮北京报道

2014年APEC会议11日在北京圆满落幕,这次会议有哪些成果是百姓能够享受到?百姓又关注成果带来哪些“红利”呢?来看详细报道。

以前在海外网店购买一瓶产自智利的干露葡萄酒,成功下单后,海外物流公司或转运公司负责把货物运送到中国境内,然后交税、清关,接着由国内物流公司运到顾客所在的地方。从快递员手中拿到这瓶酒,整个过程大概需要半个月。

北京APEC会议决定启动亚太自贸区进程,批准了《亚太经合组织推动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路线图》。自贸区意味着更便捷的通关、更快速的物流,将使得海外网购更方便、更便宜,种类也会更丰富。

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历来是APEC的“两个轮子”之一。过去25年,APEC成员经济体平均实施关税降低超过10个百分点,推动区域内贸易额和区域总贸易额提升7倍。

本次会议重申到2015年实现亚太地区供应链绩效提高10%的承诺,削减交易时间、成本和不确定性,还将推进示范电子口岸计划,分享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发展和便利化措施的最佳范例。此外,会议还欢迎各成员营造有利的政策环境,推动新兴电子商务技术创新,以驱动贸易和经济增长,并实现良好社会效益。

可以预见,随着亚太自贸区进程不断向前推动,中国百姓将越来越多地享受到来自亚太各地的商品。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