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拉美媒体:亚太自贸区惠及拉美

拉美媒体:亚太自贸区惠及拉美

2014-11-17 08:50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30秒
 
 
视频介绍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已经顺利落幕,这次会议上,APEC各经济体领导人通过了《北京纲领:构建融合、创新、互联的亚太——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和《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亚太经合组织成立25周年声明》两份成果文件。文件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开启APEC新阶段奠定了坚实基础。

拉美媒体:亚太自贸区惠及拉美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刘少甫

日期:2014-11-17 08:50

视频文稿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已经顺利落幕,这次会议上,APEC各经济体领导人通过了《北京纲领:构建融合、创新、互联的亚太——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和《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亚太经合组织成立25周年声明》两份成果文件。文件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开启APEC新阶段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次会议上,APEC各经济体领导人还迈出了历史性一步,决定启动亚太自由贸易区进程,批准了《亚太经合组织推动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路线图》,同时批准了《亚太经合组织互联互通蓝图》里程碑式文件。

拉美媒体对这次APEC会议给予高度关注,除了报道拉美国家领导人赴北京参加APEC 的情况外,还积极评价了会议的成果以及中国的表现,认为亚太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将为拉美带来更多投资,极大惠及拉美。

拉美路透社以《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敦促APEC会议加快亚太自由贸易区进程》为题,大幅引用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称亚太地区占世界人口40%、经济总量57%、贸易总量48%,是全球经济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合作最为活跃的地区。该文章还引用新华社发表的习近平讲话,称“亚太自贸区不与亚太地区任何现存自贸协定有冲突”。

智利《国家报》网站称,智利总统巴切莱特重申坚决支持中国促进的亚太自由贸易区,这将为智利带来更多投资。巴切莱特说,作为第一个同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拉美国家,智利在21世纪最具有活力的经济伙伴就是亚太经济区,亚太自贸区的建立将有力加强拉美国家和亚洲国家的联系,为拉美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墨西哥著名报纸《宇宙报》网站发表文章称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承认中国的改革创新在亚太地区的领导和示范作用,中国的政治经济改革持续促进了该地区的经济增长。

秘鲁国家广播网站文章称,亚太自贸区是一个在该地区被讨论多年的项目,但最近由于中国的驱动获得了新的力量。

新华社记者禹丽贞墨西哥城报道。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