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支付宝“双十一”首小时支付6283万笔

支付宝“双十一”首小时支付6283万笔

2014-11-14 14:58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46秒
 
 
视频介绍

天猫“双十一”购物节已经于11日零时启动,支付宝方面透露,第一个小时支付宝完成的付款笔数已经达到6283万笔,完成了去年全天1.88亿笔约三分之一的量。

支付宝“双十一”首小时支付6283万笔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1-14 14:58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王怿文、李涛(摄像)浙江杭州报道

天猫“双十一”购物节已经于11日零时启动,支付宝方面透露,第一个小时支付宝完成的付款笔数已经达到6283万笔,完成了去年全天1.88亿笔约三分之一的量。而支付宝在今年双十一的交易峰值已经达到285万笔/分钟,大大超过去年双十一期间的交易峰值。

据了解,今年双十一的第一个小时,交易峰值在零点零五分到来,这一分钟里交易笔数达到了285万笔。支付宝方面表示,相比去年双十一期间79万笔/分钟的交易峰值,今年系统的支撑能力达到了去年3倍以上,用户整体支付体验相比去年也顺畅不了不少。

和去年相比,今年四大国有银行和多家股份制银行都改变了以往分行各自对接支付宝的模式,而是银行总行科技部与支付宝系统直接对接。业内人士指出,这一模式的好处在于银行科技部技术力量可以集中投入,同时减少交易链路消耗,提升系统处理能力及稳定性。

阿里巴巴集团的相关数据显示,双十一第一个小时的支付中,快捷支付占到所有支付金额的46%,在所有渠道中占比最高,接下来是天猫宝、余额宝、账户余额支付。而所有银行的网银等其他渠道相加只占到了9%。天猫宝、余额宝及余额支付对于支撑整个双十一的支付系统,缓解银行支付渠道压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