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人物 > “85后”小伙返乡创业 捧宁夏枸杞闯电商市场

“85后”小伙返乡创业 捧宁夏枸杞闯电商市场

2014-11-14 14:55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35秒
 
 
视频介绍

如火如荼的电子商务给不少有着互联网梦想的青年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一些思想前卫、敢于创新的“80后”“90后”年轻人纷纷摩拳擦掌,加入创业的队伍,28岁的吴超就是其中一位。

“85后”小伙返乡创业 捧宁夏枸杞闯电商市场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1-14 14:55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刘海、唐亚蒙银川报道

如火如荼的电子商务给不少有着互联网梦想的青年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一些思想前卫、敢于创新的“80后”“90后”年轻人纷纷摩拳擦掌,加入创业的队伍,28岁的吴超就是其中一位。

吴超来自宁夏石嘴山市,一位土生土长的宁夏小伙儿,2008年大学毕业后留在浙江义乌工作,从那时起与电子商务结缘。每次回家探亲时,吴超都会选购一些家乡特产——枸杞带回义乌分给同事品尝。这些有“红宝”之称、居宁夏传统五宝之首的红果果深受大家喜爱。

吴超:南方的朋友拿到我们宁夏的枸杞以后说:从哪里能买到这么好的枸杞?那时候我就在想,这么好的枸杞为什么互联网上没有卖的,那时候就有一个想法就是把宁夏的枸杞通过互联网,通过电子商务把这么好的产品带到全国去。

2011年,吴超怀揣着“把宁夏枸杞通过电子商务卖到全国”的梦想回到家乡,信心十足地筹划起自己的网店。

吴超:那时候开始想自己创业的,开始了解这个枸杞,开始到田间、到枸杞市场和枸杞老农、种枸杞的人交流发现想做这个市场,想创业的话并不是我想想那么简单,那么那个时候又有了一个新的想法就是看能不能从别人的手里把好的枸杞拿过来,通过互联网,我帮他销售。

几经周折之后,吴超加盟宁夏百瑞源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摸索着搭建起网络营销平台,并创办成立了电子商务部。因为人手短缺,吴超只好“身兼数职”,一个人既要维护店面,又要当客服和运营,还要负责打单、打包、发货等日常事务。后来,吴超从公司挑选了两个员工手把手地教,就这样跌跌撞撞地走完了第一年。

吴超:刚开始2011年的时候自建团队只有三个人,但是呢我们从六月份成立到年底的时候,这个团队在互联网上的销售额达到30万元。2012年的时候,通过我们的努力,整个团队达到了十几人左右,2012年在销售业绩上也是达到了500万元的一个销售业绩。

2013年,随着一些有经验的返乡电商人才加盟,吴超的团队成员达到20余人 ,当年销售额突破1500万元。2014年1-10月,销售额已经超过3000万元。“双11”网购狂欢节强势来袭,吴超和他的团队全力迎战,期待再次创造奇迹。

吴超:今年我们是受天猫邀请的商家,就是他们邀请我们去参加这个“双11”,这也是让我们非常高兴的一个事情,今年我们双十一的目标就是当天要突破五百万,去年的成绩是当天288万。

吴超说,未来三到五年,他期待自己的电商团队能闯进传统滋补行业的前三名。通过电子商务把宁夏正宗好枸杞销售到全国各地,进军国际市场,让跟多人感受“宁夏红宝”的魅力。

吴超:在电子商务这个领域里面其实我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电子商务绝对是一个可以创造奇迹的行业,而且是给年轻人很多的机会,只要你学,去钻研去研究那么未来一定是一个社会的趋势。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