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新兴媒体变革 门户网站也将遭遇“人才危机”?

新兴媒体变革 门户网站也将遭遇“人才危机”?

2014-10-28 14:05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37秒
 
 
视频介绍

最近,新浪网总编陈彤的离职在媒体界像是投下了一个新的重磅炸弹。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在近两年来,传统媒体业内大家都在纷纷讨论如何转型的问题。现在人们好像突然之间意识到了,连在两三年前被大家看做是新兴媒体代表的传统门户网站也已经在悄然之间冠上了传统之名,并且也面临着比较严重的人才流失的问题。

新兴媒体变革 门户网站也将遭遇“人才危机”?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0-28 14:05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庞瑞、傅晶、费江北京报道

最近,新浪网总编陈彤的离职在媒体界像是投下了一个新的重磅炸弹。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在近两年来,传统媒体业内大家都在纷纷讨论如何转型的问题。

现在人们好像突然之间意识到了,连在两三年前被大家看做是新兴媒体代表的传统门户网站也已经在悄然之间冠上了传统之名,并且也面临着比较严重的人才流失的问题,而一个最新的体现就是被称作是互联网新闻教父级别人物的陈彤在新浪网呆了十多年之后,现在也是转型离开。虽然他的下一站落脚之地还不是很清楚,但大家都普遍预测他不会呆在传统媒体门户(网站)这摊浑水里面继续去淌了。

为什么会这样?正如我们之前探讨过的一样,目前媒体业的整个转型大势所趋,很多的媒体人,哪怕是资深的媒体人也需要为自身的出路做新的考量。那一方面固然有传统媒体人才纷纷出走的情况,但另一方面也有很多新兴的媒体形态在不断发展,在不断蓬勃,这样也给我们这个产业带来新的机会和新的机遇。

所以说,对于每一个媒体人而言,在当下这个变革的时代,第一是要继续提升自身实力,第二是要积极看准那些新的、属于我们这代媒体人的发展的可能。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