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走近绿色港口:美国加州长滩港

走近绿色港口:美国加州长滩港

2014-10-24 15:52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56秒
 
 
视频介绍

位于南加利福尼亚州的长滩港,是继洛杉矶港之后美国第二大的港口。覆盖40公里海岸线,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的长滩港每年的进出口交易值超过1800亿美元。长滩港共有6个集装箱码头,大多拥有50英尺深的水泊位。

走近绿色港口:美国加州长滩港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0-24 15:52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黄超,报道员沈沉沉、曾慧美国洛杉矶报道

位于南加利福尼亚州的长滩港,是继洛杉矶港之后美国第二大的港口。覆盖40公里海岸线,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的长滩港每年的进出口交易值超过1800亿美元。长滩港共有6个集装箱码头,大多拥有50英尺深的水泊位。

长滩港贸易经理  肯•由里:以集装箱数量的标准来说,长滩刚是美国第二大港口。我们把自己叫做绿色港口,因为我们不仅为往来船只看管货物,我们也尽自己所能保护我们的环境,让南加州能够享受好的环境。

在绿色港口政策的作用下,长滩港实施了许多项目以达到最小化港口污染和维护港口环境的目的。其中最成功的项目包括干净卡车项目,该项目召回的旧式的,污染严重的柴油卡车,用新型的干净能源卡车代替。

长滩港空气质量控制主管 瑞内•莫伊宁拉:我们基本上禁止了重污染的柴油卡车进出港口,这个项目本身在两年时间内将由卡车产生的港口污染减少了90%。

在重点清理卡车的同时,长滩港另一方面也在货船污染方面实施治理。通过绿色旗帜项目,95%的货船进出港口时都会主动减速以减少空气污染。

长滩港空气质量控制主管 瑞内•莫伊宁拉:我们要求船只进港的时候减速,当它们减速的时候会减少燃料的燃烧,从而减少燃料燃烧产生的废气,对这些船只我们还提供经济上的奖励。我们还有一系列的资金奖励项目,来确保进出长滩港的船只是最干净的,所以我们为那些装有最干净引擎的船只提供资金奖励。

经过几年的努力,长滩港的柴油颗粒物比2005减少了82%。另外,截止2012年的数据,港口氮氧化物下降54%,硫氧化物同期下降88%。在社区里,长滩港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赠款,用于对学校,家庭老人健康项目等提供空气净化系统,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项目。

长滩港贸易经理 肯•由里:我们的港口委员会意识到,如果我们想要扩建港口,管理好那些大货船,我们首先必须是合作性的市民,能够管理好我们的事务,减少港口运作所产出的空气污染是与其直接相关的。”

从2011年起,长滩港开始建设其最近的中港项目,建成后的中港将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底污染集装箱码头,也将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绿色港口码头。长滩港从过去到现在,到未来都将通过新的科技和创新项目,建立维持其绿色港口的称号。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