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中国创造”揽获广交会设计大奖

“中国创造”揽获广交会设计大奖

2014-10-21 15:57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23秒
 
 
视频介绍

第二届中国出口产品工业设计的颁奖仪式日前在广州举行。据主办方介绍,和首届相比,今年的入围产品更多的注重智能化、互联网应用设计和用户体验。此外,环保理念的融入、自主发明专利和国际认证也是评委会所看重的。

“中国创造”揽获广交会设计大奖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0-21 15:57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霍思颖 赖雨晨 黄国保 广州报道

第二届中国出口产品工业设计的颁奖仪式日前在广州举行。据主办方介绍,和首届相比,今年的入围产品更多的注重智能化、互联网应用设计和用户体验。此外,环保理念的融入、自主发明专利和国际认证也是评委会所看重的。

最终,天津九安医疗电子有限公司的无线影音婴儿监视器摘得了本届的最高荣誉——至尊金奖,同时也填补了该奖项去年的空缺。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有限公司 刘毅:这款产品你放在家里面,放在婴儿的房间里,可以上下左右动,那么婴儿活动的瞬间就可以被捕捉到,父母出差在外、工作期间,想念自己的小孩,拿起手机就可以看到,小孩的一举一动都可以看到,小孩哭了也可以报警。 夜间的时候还有夜视功能。

企业负责人刘毅告诉记者,这款自主开发设计的监视器现如今在世界各地的苹果店里都可以买到,他们也是第一家获准进驻苹果店的中国公司。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有限公司 刘毅:核心就是,设计能产生效益,设计能产生力量,这个是很明显的。苹果的产品,能在苹果店售卖的一定是有设计感的。这已经是产生了设计的力量,这个奖项就是对我们设计的肯定。

在刘毅看来,移动互联网带来了新的技术产业革命,随即引发的行业洗牌是一个弯道超车的最佳时机。作为一家有着20多年历史的企业,他们所经历的正是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改变。刘毅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美国硅谷设立公司,主攻全球市场,公司旗下的自主知识产权专利也接近200多项。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有限公司 刘毅:我们以前是为别人贴牌,做嫁衣,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这个行业是越来越难了,我们一直在寻求转型的机会,那么这个机会就是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尤其是智能手机的出现,把传统行业颠覆和改变了。我们正好赶上了这个机遇,把我们的产品和智能手机相连,推出了一个健康管理工具,和健康的生活相联系起来。

据悉,共有来自44家企业的55件产品最终获奖。对于许多中小企业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获奖企业代表 缪建斌:这种创新可以给我们公司带来很好的平台,比如说我们都是以外单为主,(获得了这个奖)可以更好的宣传我们公司的品牌。

为了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13年,广交会主办方首次设立中国出口产品工业设计奖,并邀请来自德国、芬兰、意大利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定。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