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福建武夷山将举办中蒙俄市长峰会

福建武夷山将举办中蒙俄市长峰会

2014-10-14 14:50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41秒
 
 
视频介绍

记者从福建省武夷山市人民政府获悉,第三届“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中蒙俄市长峰会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武夷山市举行。

福建武夷山将举办中蒙俄市长峰会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0-14 14:5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付敏、林凯福州报道

记者从福建省武夷山市人民政府获悉,第三届“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中蒙俄市长峰会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武夷山市举行。

据介绍,本届市长峰会的主题为“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届时,来自中国、蒙古、俄罗斯的50多个沿线城市的代表围绕文化、旅游、经贸领域的战略合作,展开交流和探讨。

“万里茶道”是一条始于17世纪,繁荣2个半世纪的国际古商道。历史上,海上、陆地的“万里茶道”起点都在武夷山。陆上“万里茶道”南起武夷山,经江西、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山西、内蒙古向北延伸,贯通亚欧大陆武夷山,抵达俄罗斯通商口岸恰克图,全长1.3万公里。海上“万里茶道”从武夷山出发,沿信江到鄱阳湖,未出长江口转向赣江,到达赣州,跨越梅岭到达广州,由广州十三行出洋,经新加坡狮城、马来西亚吉隆坡、南非好望角等地,抵达英国利物浦。

武夷山市市长 徐春晖:我们想通过这样一次峰会的举办,能够把沿线城市当年在历史上经济、文化、旅游各方面的交流这样一个合作模式,在新的时代,再重现它的辉煌。

本次市长峰会上,将举办“万里茶道”沿线城市文化展示及产品展销,展出沿线城市特色产品,推出“万里茶道”中国茶文化艺术展;此外,“万里茶道”沿线城市主题旅游推荐也将同期举行。

作为峰会的主要内容之一,本届峰会将召开“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研讨会、“万里茶道”沿线城市高峰论坛以及“万里茶道”国际联盟城市市长圆桌会议等三个会议。

武夷山市市长 徐春晖:我们通过这次峰会将达成两个框架协议。一个是“万里茶道”沿线城市将签订申报世界遗产品牌的一个框架;同时,我们将达成一个“万里茶道”的这个商务平台,借助电子商务这样一个技术手段,把沿线城市的经济、文化、旅游各方面的资源交流合作,能够推动沿线城市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本届市长峰会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南平市人民政府、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等主办。首届和第二届“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中蒙俄市长峰会分别于2012年、2013年在内蒙古二连浩特市举行。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