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金九银十”过半 北京二手房交易回暖

“金九银十”过半 北京二手房交易回暖

2014-10-10 15:23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20秒
 
 
视频介绍

楼市“金九银十”交易旺季已过半,北京市场的交易量缓慢回升,特别是二手房市场与二季度的交易低谷相比,已有复苏迹象,市场状况出现好转。

“金九银十”过半 北京二手房交易回暖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0-10 15:23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王修楠、李德欣北京报道

楼市“金九银十”交易旺季已过半,北京市场的交易量缓慢回升,特别是二手房市场与二季度的交易低谷相比,已有复苏迹象,市场状况出现好转。

据北京链家地产统计,9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7699套,环比上升5.6%,同比下降29.4%。2014年三季度,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24163套,与二季度相比上升1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9.7%。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经理孔丹介绍,经历过二季度的二手房交易低谷后,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的降价意愿比较强烈,市场转为买方为主导。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经理 孔丹:现在的(二手房)供求比像旺季的时候,像去年大概在1比7、8左右,就是有7、8个人在抢一套房子,而现在这种供求比基本上回落到1比4以下,也就是顶多有3、4个人在等一套房子,所以现在二手房市场基本上由原来的卖方市场,卖方比较强势的市场,基本上转向了买方为主导的市场。

不过,孔丹认为目前二手房成交量提升主要依靠的力量仍是对住房有刚性需求的业主,他们普遍对价格比较敏感,因此孔丹认为短时间内二手房市场价格会以平稳为主。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经理 孔丹:他们之所以现在出手购房,就是看中了不少区域的房价的确出现了10%到15%左右的回落,如果现在房价再出现一个小幅上涨的话,可能这些比较敏感的家庭又会陷入观望。

据机构统计,9月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6450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4%。同比去年同期下降7.6%,成交均价年内(1-9月)累计降幅为10%。

相比二手房市场转好,新房市场成交依旧处于低谷。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经理 孔丹:新房市场稍微差强人意一些,因为新房市场现在更多开发商观望,首先是一些开发商不愿意降价,或者观望后市是不是有更多的信贷支持能够进来,也盼望市场有所好转,所以现在新房这边由于降价比较有限对购房人的吸引力度还是比较小的。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