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印度企业积极寻求与中国企业合作经营

印度企业积极寻求与中国企业合作经营

2014-10-09 11:02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35秒
 
 
视频介绍

印度的很多公司正在积极寻求与中国合作伙伴组建的合资企业,与此同时,很多中国企业也在印度寻找合伙人。这些情况表明,印度和中国两国的经济贸易合作关系正在不断深化之中。

印度企业积极寻求与中国企业合作经营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10-09 11:02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邓敏,报道员巴塔恰里亚 阿什瓦尼印度新德里报道

印度的很多公司正在积极寻求与中国合作伙伴组建的合资企业,与此同时,很多中国企业也在印度寻找合伙人。这些情况表明,印度和中国两国的经济贸易合作关系正在不断深化之中。

J.库马尔公司是印度一家老牌建筑公司,过去30多年来,在印度市场上承揽了许多工程建设项目。但是,当印度政府把新德里的地铁建设项目交给J.库马尔公司的时候,J.库马尔公司却转向和一家中国公司——中国资源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因为J.库马尔公司觉得,他们没有地铁建设的经验。

J.库马尔公司对从中国合作伙伴那里得到的技术帮助感到非常满意。印度公司希望通过与中国企业的真诚合作,能够在印度全国各地的建设项目中共同参与投标。

印度JK公司项目经理  纳亚克:我们已经和中国资源交通集团公司合作成立了合资公司。每一次我们都是带着中国公司一起去给高速铁路投标,还有孟买地铁、艾哈迈达巴德地铁等项目。我们总是和中国公司一起提交项目的申请,这是因为在我们过去过的两个合作项目中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相互理解。我想,99%的印度公司都会愿意和中国企业合作。

在印度计划改造国内已有铁路网、提高运行速度的时候,很多印度公司正在积极寻找中国公司合作,这一切都是因为中国企业拥有这一领域里的先进技术。

目前,已经有很多中国企业和印度企业进行了合作,在印度市场上取得了显著的业绩和信誉。为中国制造类企业开设工业园区是目前印度政府正在积极推动的另一个项目。中国工业园区的设立,也可以使中国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印度低工资的人力资源,增加自身的竞争力。

印度政府前首席经济顾问 阿尔文德•维尔马尼:实际上,由于中国企业面临着国内工资水平上涨,竞争力变得越来越弱,如果转移到印度来,这里的工资水平仅仅不到中国的40%,可以把印度作为劳动力密集型制造业的出口基地。当然,我知道,中国正在提升规模,以减少对劳动力的依赖,提高资本和技术密集型产业。很好,这些当然可以留在中国,但是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可以转移到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可能就是印度。

不断成长中的中印两国经济贸易合作关系为中国企业在印度带来了新的市场。另一方面,印度企业在技术和资金方面也有很多收益。据有关专家的看法,中印两国企业间组建的合资企业数量过去十年来每年都有10%左右的增长。如果当前两国经济关系升温势头持续的话,在未来十年里这种增长很可能会翻番。

报道员 阿什瓦尼:由于中印两国经济贸易关系的不断发展,许多中国公司正在积极寻找印度合作伙伴。如果说过去十年里这种发展的势头仅仅是一个开端的话,那么现在是时候把它升级到一个新的阶段了。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