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成都:紫砂壶里有乾坤 拍卖助残献爱心

成都:紫砂壶里有乾坤 拍卖助残献爱心

2014-09-26 15:48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45秒
 
 
视频介绍

近日,一场特殊的拍卖会在成都举行,拍卖的物品是制作精美的紫砂壶,而拍卖所得也将全部捐给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用于帮扶残疾人就业。

成都:紫砂壶里有乾坤 拍卖助残献爱心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09-26 15:48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杨华、刘海成都报道

近日,一场特殊的拍卖会在成都举行,拍卖的物品是制作精美的紫砂壶,而拍卖所得也将全部捐给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用于帮扶残疾人就业。

紫砂壶因其制作的独具匠心,并与中国茶文化的有机结合,体现了其高贵不俗的韵味,实现了艺术性与实用性的结合,逐步走俏收藏市场。当天活动以东方紫玉紫砂艺术臻品展为开篇,向来宾展示了我国多位工艺美术大师的紫砂作品,其后的慈善拍卖会更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献爱心的平台。

拍卖会分别对十件紫砂壶臻品进行了拍卖,其中不乏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吕俊杰等大师监制的作品,拍品有吕俊杰联手其他书画、美术大师监制的《八仙壶》,也有以清代陈曼生原创造型而制作的《井栏》等,拍品从千余元到三万元不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价,十件紫砂壶臻品全部成功拍卖,拍卖总金额达到76100元,主办方将全部所得捐给了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 丁二中:现场我们接受了7万多的慈善爱心捐款,我们准备把这个钱用于帮助残疾人进行就业,因为尽管政府对残疾人事业有很大的投入,但是离残疾人的需求还不远远不能满足。因此,我们就需要动员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帮助这个弱势群体。我们今天这个活动尽管量不是很大,但是我觉得能起到一个很好的社会示范效应,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有更多的残疾朋友得到帮助,我们也希望我们有更多的单位来接纳我们的残疾人就业。

活动期间,残疾人代表还向观众进行了才艺表演,展示其自强不屈的精神。而作为此次义拍活动的主办方,也希望通过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紫砂壶,更希望通过这种饱含文化艺术韵味物品的拍卖,来帮助更多的残疾人。

四川开元鼎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袁胜国:我们通过我们紫砂文化的传播,通过拍卖这种形式,第一是献我们的爱心,既达到了我们献爱心的目的,又弘扬了我们的紫砂文化,我们也准备把这个,因为是第一次嘛,也是一个尝试,以这个拍卖的形式去献我们的爱心,我们想算是一个开始,我们想继续把这个事情做下去,做好。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