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沈阳全面取消住房限购激活市场

沈阳全面取消住房限购激活市场

2014-09-17 14:27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40秒
 
 
视频介绍

沈阳市房产局日前正式宣布取消住房限购政策。业内人士指出,在“金九银十”的时间段,取消限购势必会激发房地产市场的活力。

沈阳全面取消住房限购激活市场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09-17 14:27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石庆伟、汪伟、赵泳 辽宁沈阳报道

沈阳市房产局日前正式宣布取消住房限购政策。业内人士指出,在“金九银十”的时间段,取消限购势必会激发房地产市场的活力。

据了解,从12日起,沈阳本市户籍居民在沈阳本地购买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非本市户籍居民购买住房不再提供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此前,沈阳执行的限购政策为在全市行政区域内,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再购买1套住房;能够提供在本市2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购买1套住房;购买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据沈阳市房产局房地产市场信息中心主任陈全介绍,取消住房限购政策后,对沈阳市内居民改善住房需求和外地购买需求是一次集中释放,短期内沈阳房地产市场会出现量的回暖,长期看这种影响不会持续。

此外,陈全表示,短期内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的回暖除与取消限购政策有关外,还与传统销售旺季来临,二、三季度观望人群可能集中购买及房企当前普遍采取降价讨量策略等因素有关。

据了解,今年1-8月份,沈阳市商品住房入市面积为914万平方米,销售面积为708万平方米。此外,自4月份以来,沈阳市商品住房价格指数连续小幅回落,截至8月末,商品住房均价达到6093元/平方米,明显低于全国同类城市均价。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