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苹果发布新手机 系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习惯

苹果发布新手机 系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习惯

2014-09-12 17:13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5分5秒
 
 
视频介绍

美国苹果公司近日正式推出两款手机新品,iPhone6和iPhone6Plus,同时推出一款智能手表Apple Watch。据悉,新款苹果手机将在9月19日发售,并搭载全新的iOS 8系统。此外,其他苹果设备将在9月17号开始推送iOS 8系统。

苹果发布新手机 系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习惯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09-12 17:13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王君璐、荆天 北京报道

美国苹果公司近日正式推出两款手机新品,iPhone6和iPhone6Plus,同时推出一款智能手表Apple Watch。据悉,新款苹果手机将在9月19日发售,并搭载全新的iOS 8系统。此外,其他苹果设备将在9月17号开始推送iOS 8系统。

虽然目前苹果新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发售时间尚未确定,但已经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许多消费者都表示希望购买新款苹果手机。

消费者:可能看时间吧,如果逛到店边上的话,会进去关注一下,看看。(记者:会考虑购买吗?)可能会。(记者:是什么功能吸引你?)因为我就一直是苹果的用户,每次更新换代,我都会考虑一下。

除了iPhone6手机硬件升级引发关注外,伴随新手机推出的iOS 8系统也对多项系统功能进行了提升和改进。其中,开放第三方输入法接口、增加中国农历、iMessage增加群聊、语音等新功能成为许多中国用户关注的焦点。

据悉,此前苹果手机用户如果想在iPhone手机上使用百度、搜狗等第三方输入法,只能选择对苹果设备越狱再进行安装。安装过程复杂,且会让用户面临系统风险。而iOS 8系统正式开放第三方输入法权限,用户可以免除越狱风险,直接安装第三方输入法。在开发者看来,开放第三方输入法接口、增加中国农历功能这些变化是苹果公司改善用户体验的重要举措,也是苹果公司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的结果。

百度输入法产品经理 陆阳阳:用户用的最多的APP其实就是输入法,无论你使用微信还是短信,其实都在用输入法在进行输入,输入法是用户和手机进行交互的最重要的方式。苹果这次开发第三方输入法,我觉得对用户是一个很好的事情,之前苹果相对来说是比较封闭的,输入法都是自己做的,这样他可能其实不太了解中国用户的需求,包括最早一直采用全键盘布局,一般的手指点击的话压力会比较大。这次开放了之后,像百度输入法就可以根据中国用户的输入习惯做一些本土化可定制化的需求,这样其实满足了,尤其是中国用户的输入体验。

据悉,早在6月份苹果就透露了iOS 8系统的一些新变化,从那时起,众多第三方输入法开发商都开始了针对iOS 8系统的研发和调试。据悉,目前多家第三方输入法都已向苹果APP STORE提交审核,如果苹果审核通过,用户将可在17日iOS 8系统推送后第一时间下载体验。

百度输入法产品经理 陆阳阳:我们经历了4轮的内测和3轮的公测,其实就是为了让用户更好地帮我们发现问题和提升体验,经过7轮的用户参与的测试之后,我们收集了很多的意见,包括加强了一些像纠错,混输、手写等等中国用户很喜欢的一些功能,最后还加入了划屏输入等非常优势的一些功能。

此外,iOS 8系统还对iMessage功能进行了升级。据悉,iOS 8系统的iMessage将支持多人群聊、语音等功能,有业界人士认为,苹果手机的这项升级甚至可以和微信叫板。接受采访的消费者也表示,如果苹果手机系统自带类似微信的图、文、音视频聊天功能,势必会对类似软件造成一定的冲击。

消费者:他的iPhone用户肯定会首选这个功能,不用下载一个微信那么麻烦。(记者:您觉得会对微信造成冲击?)对。

也有不少消费者表示,对用户而言,多一个选择是好事,未必会出现谁取代谁的局面。在这些消费者看来,苹果的iMessage功能只能在苹果系统之间进行沟通,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不会对微信等类似软件造成太大的冲击。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