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欧元集团主席呼吁市场耐心等待宽松货币政策效果

欧元集团主席呼吁市场耐心等待宽松货币政策效果

2014-09-05 16:50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8秒
 
 
视频介绍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当地时间4日表示,欧洲央行6月采取的降息等宽松货币措施尚未取得实质效果,呼吁市场耐心等待。

欧元集团主席呼吁市场耐心等待宽松货币政策效果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09-05 16:5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蒋励、闫磊布鲁塞尔报道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当地时间4日表示,欧洲央行6月采取的降息等宽松货币措施尚未取得实质效果,呼吁市场耐心等待。

戴塞尔布卢姆当天在出席一年两次的欧洲议会经济事务讨论会上表示,欧洲央行6月推出的一系列宽松刺激措施在明年年初才能见效。

欧元集团主席 戴塞尔布卢姆:我对当下形势的分析是,欧洲央行根据6月的决策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这些措施的效果会在一段时间之后显现,比如说,我希望央行的长期再融资操作项目能从接下来的几个月和明年年初收到成效。

欧洲央行今年6月实施一系列宽松措施,将主要再融资利率调降10个基点至0.15%的纪录新低,同时将存款利率从零调降至负0.10%,令欧元区首次进入“负利率”时代,并将在9月18日拍卖首批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

欧洲经济目前面临通缩威胁,最新通货膨胀率降至0.3%的历史低点,且远低于欧央行制定的2%目标。此外,失业率尤其是青年失业率居高不下仍然是老大难问题。

欧元集团主席 戴塞尔布卢姆:在我看来,我们对于这场危机的分析现在更倾向于指责近期实施的一些政策措施,这些措施旨在解决我们一些经济体中存在的结构性问题。如果我们不解决这些问题,那青年失业率将会持续保持在高位,而在某些国家,危机前青年失业率就已经非常高了,这对于我来说是无法接受的。

尽管暂时未见到欧洲央行数项刺激措施生效,但戴塞尔布卢姆在议会上表示,欧洲央行应该在未来数月做更多努力,及时更新对市场的判断。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