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杭州全面放开住房限购政策房价会不会涨?

杭州全面放开住房限购政策房价会不会涨?

2014-09-03 14:28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4分9秒
 
 
视频介绍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日前通过官方微博正式发布:为充分发挥市场在楼市调控中的主导作用,经研究,报市政府同意,从8月29日零时起,购买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需要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杭州全面放开住房限购政策房价会不会涨?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09-03 14:28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夏亮、李涛浙江杭州报道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日前通过官方微博正式发布:为充分发挥市场在楼市调控中的主导作用,经研究,报市政府同意,从8月29日零时起,购买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需要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一个月前的7月29日,杭州已经放开了余杭、萧山以及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的限购。这也意味着,捆绑了杭州楼市4年的限购时代结束。

在解释全面放开限购的原因时,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表示:根据当前杭州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按照中央“分类调控”、“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的要求,在听取有关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研究,做出了解除限购的决定。

据了解,截至8月27日,杭州市区新建商品住房可售套数为95004套,同比增长50.3%。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杭州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5%,环比降幅连续4个月排名70个大中城市首位;7月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1%,已连续6个月出现下降。

对于杭州最终全面放开住房限购这一政策,杭州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虞晓芬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限购是杭州楼市过热时期的政策,已经不符合当下杭州楼市的形势,放开限购是大势所趋。

杭州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 虞晓芬:房地产这几年应该来讲,我们推出的土地招挂牌也培育了大量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所以它本身市场的竞争性是很活跃的,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觉得应该从市场的基本面的变化,其实现在还是可以利用市场这样的变化,把过去特殊的历史阶段控制房价过快用的过多的一种行政手段调整出来,或者说退回来。 

虽然杭州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但随着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库存压力不断加大。截至8月27日,杭州市区新建商品住房可售套数为95004套,同比增长50.3%。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即便全面放开限购,价格难以反弹。

杭州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 虞晓芬:我们现在宏观经济的发展状况也不同于过去2位数以上的增长,我们现在经济下行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我觉得限购的放开当然会激发起需求,但是这种需求不可能出现09年07年这种房价出现报复性上涨。

据悉,杭州市政府已联系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要求降低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二套房首付比例将从七成降至六成。

杭州市我爱我家市场总监 周包军:如果政策,如果说有进一步的配合,那我觉得进一步的整个,包括交易量的层面也好,价格层面的回升可能也是,可能也是会有发生的。现在来看的话,特别是价格层面的回升的话,我个人觉得短期还是比较困难的。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