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比亚迪中期纯利跌至3.6亿元人民币

比亚迪中期纯利跌至3.6亿元人民币

2014-08-28 14:15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31秒
 
 
视频介绍

内地汽车生产企业比亚迪近日于香港公布中期业绩,由于传统汽车销情下滑,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纯利减少一成半,至3.61亿元人民币。

比亚迪中期纯利跌至3.6亿元人民币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李然(实习生)

日期:2014-08-28 14:15

视频文稿

新华社亚太总分社 报道员:何苑莹、林振威香港报道。

内地汽车生产企业比亚迪近日于香港公布中期业绩,由于传统汽车销情下滑,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纯利减少一成半,至3.61亿元人民币,集团发出盈利警告,但管理层相信随着第四季新车款陆续推出,加上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强劲,以及手机业务持续发展,估计年底的业务将得到改善。

比亚迪集团今年首6个月的营业额为252.15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4%,上半年毛利37.68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14.3%,但上半年纯利只有3.61亿元人民币,按年下跌15.5%,不派中期息。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由于新能源汽车和电子产品毛利较高,在产品销售结构的变化带动下,令集团毛利率得以提升,相估下半年仍可维持此优势。不过由于传统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加上节能车补贴政策的变化,集团的传统汽车销量同比下跌至大约18万辆,销量下跌27%,不过受惠于新能源汽车产品获市场认可,抵销传统汽车销售的下滑,集团将以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2至3年的销售亮点,集团将加强产能的提升,有信心新能源汽车销售量可达至全年2万台的销量目标。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  王传福:(新能源汽车)“秦”的市场需求旺盛,非常旺盛,我们现在的话,由于产能爬坡的原因,我们目前的话,仍然供不应求,预计今年,我们下半年主要重点是如何提升产能,争取把“秦”的销售提起来,“秦”的销售提起来的话,主要在产能的改善方面,争取达到2万台的目标,这是关于新能源车,公司有希望也有信心完成。

集团纯利下跌,但王传福指,第三季属行业的淡季,他预料整体的汽车销售情况可在第四季得到改善,而集团已接获大量新能源汽车的定单,但受限于电池产能,他相信随着集团的电池厂快将进入投产,预计这都有助改善供应不足情况。集团下半年也将推出新的车款,包括高端SUV型“S7”、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唐”、与戴姆勒公同开发的纯电动轿车DENZA腾势等型号,王传福预计集团于年底时,业务可得到改善。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  王传福:目标的话,现在还在看,今年传统车的话,其实传统车的下滑,其实变化很大,我们现在还在看看市场的情况,作为公司来说,我们现在优先把新能源车放到最前面,新能源车是我们放在主力,因为新能源市场需求很强烈,我们如何增加管理来推动电子产能的增长,满足市场的需要。

同系的比亚迪电子,上年半营业额超过91亿元人民币,按年升近两成,纯利为5.9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86.3%,同样不派中期息。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