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对话华尔街:阿里缘何远赴重洋在美上市?

对话华尔街:阿里缘何远赴重洋在美上市?

2014-08-20 15:06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3分59秒
 
 
视频介绍

2014年夏秋之交,中国电商阿里巴巴即将登陆美国资本市场,估值逼近2000亿美元,有望成为历史上最大的IPO。当国人为中国的企业可以获得海外资本市场认可而感到自豪的同时,不由感叹,为何阿里巴巴这样的中国企业要舍近求远,远赴重洋来到美国上市?

对话华尔街:阿里缘何远赴重洋在美上市?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李然(实习生)

日期:2014-08-20 15:06

视频文稿

2014年夏秋之交,中国电商阿里巴巴即将登陆美国资本市场,估值逼近2000亿美元,有望成为历史上最大的IPO。当国人为中国的企业可以获得海外资本市场认可而感到自豪的同时,不由感叹,为何阿里巴巴这样的中国企业要舍近求远,远赴重洋来到美国上市?中国资本市场距离美国资本市场距离到底有多远?新国九条的推行能否唤回中国股民的信心?而对于机构投资人来说,开放境外资本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到底是福还是祸呢?本期节目,我们请到在中国资本市场有近20年从业经验,现任上海赢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的成健先生来谈谈他的看法。

新“国九条”的推出让业内人士眼前一亮,特别是建立完善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股票发行制度,由审批制过渡到注册制,意味着中国IPO市场正式迈开国际接轨的步伐。在境外资本获准逐渐更多参与中国资本市场的同时,中国本土机构投资机构也在积极吸取海外经验,迎接新的市场环境和新的对手挑战。

就在我们的采访之后不久,受到沪港通开通时间表逼近等的利好消息提振,上证指数放量大涨,创年内新高,被分析人士称作是中国股市将迎来2010年以来持续度最好的一轮复苏。然而任何政策都难以立竿见影,在顶层设计路线图推出之后,政策的落实需要所有市场参与人士各司其职,共同努力。我们也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优秀企业更倾向于在本土融资,与他们的本土投资人一同分享财富,共同成长。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