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印度为何拒绝WTO贸易便利化协定?

印度为何拒绝WTO贸易便利化协定?

2014-08-13 14:56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47秒
 
 
视频介绍

尽管受到了来自发达国家的巨大压力,印度最终还是拒绝了签署由世界贸易组织发起、历时超过十年的贸易便利化协定TFA。如果这个协定得以通过,可能给全球的GDP增加1万亿美元之多。为何印度不批准这一协定?来看新华社CNC驻印度记者的独家报道。

印度为何拒绝WTO贸易便利化协定?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08-13 14:56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邓敏,报道员巴塔恰里亚、阿什瓦尼新德里报道

尽管受到了来自发达国家的巨大压力,印度最终还是拒绝了签署由世界贸易组织发起、历时超过十年的贸易便利化协定TFA。如果这个协定得以通过,可能给全球的GDP增加1万亿美元之多。为何印度不批准这一协定?来看新华社驻印度记者的独家报道。

去年12月,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国在印度巴厘岛开会,他们一致同意了关于“贸易便利化”也就是TFA协定。7月31日是TFA协定签署的最后期限,然而印度却没有签字。

印度商务部长 尼尔玛拉·斯塔拉曼:发展中国家的担心是:一旦贸易便利化协定被强制完成,对包括用于粮食安全目的公共储备基金账户等问题在内的一些问题会被忽略。因此,印度持这样的立场:除非找到永久性解决粮食安全公共储备基金问题以及巴厘岛协定中有关发展中国家一些其他议题的方案,要在贸易便利化协定修正案上取得一致意见是很困难的。

贸易便利化协定要求成员国把给农业的补贴限制在1986到1988年价格基础上农业总产值的10%以内。而印度则要求把这个基础价格重新修订的更实际一些。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国家向未签署TFA协定的国家施加了巨大压力,而像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则表示支持。

印度担心,贸易便利化协定TFA将会成为保障印度穷人粮食安全的巨大障碍。

然而,也有一些人认为,贸易便利化协定TFA能够增加印度农业的出口,目前印度农业出口仅占世界农业出口总量的1.7%,也能够在世界各国中创造2100万个就业机会。

新华社报道员 阿什瓦尼:印度被认为是世界上十个最能够造就百万富翁的国家之一,这个国家同时也拥有世界上三分之一的贫困人口。究竟是创造就业岗位还是喂饱饥饿的肚子,全世界的争议不断。但是现在,印度已经做出了选择,就是让自己的穷人吃饱,而不是在其他国家创造就业机会。

关灯